教育整顿见效 惠州各级公安机关为群众办实事410余件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6+N”格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为群众办实事410余件

  “我们通过自主研发‘惠警教育’学习专用APP、创建学习教育题库、实施心理健康辅导、部署过‘军事日’活动等七项举措,积极打造学习教育新高地。尤其是‘惠警教育’学习专用APP,设置课程总数86个,基本涵盖所有学习教育内容,具备每日一测、总分排行等功能,单日阅读量超过3万次,助力全市公安队伍掀起了新一轮学习热潮。”市公安局副局长邹运章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对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发出的动员令,是党心所指、警心所系、民心所向,对于加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惠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开展了哪些具体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了哪些利民便民举措?记者日前就相关问题对邹运章进行了专访。

  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教育整顿启动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部署推进,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严格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狠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落实,强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开篇布局。”邹运章说,市公安局党委从注重党委引领抓、注重统一部署抓、注重部门协同抓、注重强化效果抓、注重创新举措抓等5个方面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邹运章介绍,惠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围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公安工作方方面面。如公安“放管服”改革,去年出台88项惠民便民举措,92项服务落实网上办、自主办、延期办,148项行政许可法定办理时限总和压缩86.95%,即办比例为72.41%。在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市公安局党委注重将公安机关的技术专业优势、职能作用优势、群众基础优势,转化为“为人民服务”优势,聚焦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部署实施化解信访积案安民行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护民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行动、推进“畅通工程”利民行动、巩固扶贫脱困成果扶民行动、深化“一村(居)一警”惠民行动等6大专项行动,统筹各单位“N”项为民计划,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N”工作格局,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夯实开创惠州公安“六个新格局”的强大群众基础。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已为群众办实事410余件。

  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谈及如何持续推动教育整顿提质增效、走深走实,邹运章表示,接下来,惠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在巩固学习教育成效上下功夫,持续推动思想教育引导上新水平;在加强任务转换谋划上下功夫,加强查纠整改工作筹划;在统筹内、外部因素上下功夫,将关门自查与开门整顿有机结合;在做实“查纠整改”上下功夫,深入排查整治队伍违纪违法问题;在强化制度机制保证上下功夫。

  邹运章还代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向社会公开作出承诺:惠州市公安机关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指示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刀口向内、铁腕治警的勇气,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惠州公安铁军,以公安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惠州日报记者付巨晗

分享到:
下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