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税务局组建服务团队扶助“专精特新”企业

[报料热线] 2831000

  国家税务总局博罗县税务局日前联合博罗县中小企业管理局举办首场“专精特新”企业专场辅导会,为全县20多户“专精特新”企业重点辅导出口退税、企业所得税及相关税费政策。这是博罗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定制的税务服务新举措。

  据悉,博罗县税务局持续创新服务形式,联合县中小企业管理局、县工商联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组建“专精特新”服务团队,精准滴灌“惠苗政策”,让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惠及市场主体,营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税务人员走进企业辅导税费政策。

  现场办公当场解决企业问题

  当天,在首场“专精特新”企业专场辅导会上,税企双方围绕增值税专票电子化、电子税务局业务操作、发票增版增量等日常涉税事项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对“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这一优惠政策高度关注,如何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成了热点话题。

  据统计,此次活动中,博罗县税务局以现场办公形式当场解决企业提出的7个问题。另外,对还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专精特新”服务团队将在两个工作日内向企业作出答复。

  这种面对面的精准服务模式引起了现场企业代表的热烈反响。参与“专精特新”企业辅导专场活动的惠州联合铜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柳倩感慨地说:“这次的答疑团队很专业,问题解答也很接地气。平时在经营中遇到的税务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回应,收获很大。”

  记者留意到,在活动中,税务部门现场向企业宣传了244项“非接触式”办税清单;组建税企微信交流群,通过云端问答,进一步健全常态化辅导机制。

  “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成长为“小巨人”

  除了开展专场辅导会外,博罗县税务局还专门为全县“专精特新”企业制定服务方案。如,结合企业特点,加强对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等支持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的“滴灌式”辅导;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在创新路上轻装前行。

  惠州金茂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属于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电镀废水处理。今年以来,该企业共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600多万元,税收优惠为企业注入了强劲动能。“近期因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操作问题,我们受到了一点困扰,税务部门及时上门辅导,让我们一张报表、一次申报就能轻松办理业务。”惠州金茂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彩莹说道。

  此外,博罗县税务局还做好“专精特新”企业的跟踪服务,目前已为25户“专精特新”企业建立成长档案,逐户跟踪分析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效果,点对点解决企业困难。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实施‘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的精细服务力度,帮助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为行业‘小巨人’。”博罗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吕傅表示。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贺小山 通讯员蔡明智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