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到市区调研市区交通治堵和停车场建设工作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8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到市区调研“办实事开新局·十惠行动”交通治堵和停车场建设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诚苗参加调研。

  市中心人民医院北门附近,接送病人的车辆行驶井然有序。经过市“畅通工程”工作专班的不断组织优化提升,如今进出医院车辆的通行效率明显提高。刘吉现场查看了市中心人民医院交通组织优化提升情况,要求医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合理设置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场所,维护好就医秩序;工作专班要结合西湖及周边区域更新优化工作,进一步做好交通组织优化提升,为市民就医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位于市区横江一路的南湖公园智慧停车场今年建成投入使用,共设置360个停车位,停车场屋面建有运动场和休闲绿地,供周边学校和居民使用。刘吉查看了停车场内部设施和运动场所,要求相关部门合理保障学校教师的停车需求,做好学校和停车场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工作,维持好上下学高峰期交通秩序,避免出现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

  金山大道地下人行通道位于沃尔玛山姆会员店附近,周边车流人流密集,市“畅通工程”工作专班利用金山二桥桥下空间建成行人和非机动车道,实施过街人车分离、机非分离,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刘吉现场查看了金山大道地下人行通道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人行通道周边环境绿化美化工作,及时清理湖面垃圾和岸边杂草,加装视频监控设施,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刘吉还到市区演达二路东段和东江二路东延段绿色改造项目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加强对项目的跟进督导,加大征拆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畅通“最后一公里”,完善便捷化的市域路网体系。

  调研前,刘吉主持召开交通治堵和停车场建设工作座谈会。他强调,交通治堵和停车场建设是我市“办实事开新局·十惠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和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小切口大变化”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作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交通治堵和停车场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出行便捷度,用心用情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