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终端供应链优势凸显!今年4000万台小米手机将在惠州造

原标题:
惠州是华为等公司重要供应链集中地,光弘科技小米智能手机2000万台日前下线
今年有望生产小米手机4000万台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宝树)日前,光弘科技小米智能手机2000万台下线仪式举行。据介绍,在供应链完整的情况下,今年光弘科技有望实现生产小米智能手机4000万台的目标。

  据介绍,小米项目从2020年11月导入以来,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光弘科技便达成2000万台智能手机下线的重大成果。为全力保障小米项目的建设,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地生产交付,光弘科技在场地规划、产能建设、NPI能力建设、品质管控等多维度制订各种保障措施,同时加大资源投入,新建500多平方米的实验室,进一步强化技术队伍,提升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以确保高效、保质保量地完成交付任务。最终在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之下,成功保质保量地完成2000万台智能手机的下线。

  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手机部总裁曾学忠表示,未来小米将加强与光弘科技的合作,逐步引入高端项目和旗舰项目,提升合作规模。希望今年在供应链完整的情况下,能够与光弘科技共同完成小米智能手机4000万台的目标。

  光弘科技董事长、总经理唐建兴介绍,目前光弘科技三期MI园已全部启用,可承载更多的生产需求,期待与小米携手并进,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全面拓展合作产品线,实现高度配合与战略互信,达成合作共赢。

  智能终端是惠州电子信息产业5大优势产业链之一。惠州是手机、平板、智能音箱、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终端设备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是华为、小米等公司的重要供应链集中地,在设计方案、天线、偏光片、玻璃盖板、显示屏、电池、结构件、核心零部件等方面涌现出光弘科技、龙旗电子、伯恩光学、硕贝德等一批骨干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2020年有规上企业超150家,产值近1500亿元,手机产量约2亿部。不久前,惠州市统计局公布的规上工业生产运行情况显示,2021年1~11月,惠州手机产量同比增长47.3%。

光弘科技工人在监控自动测试线运转情况。 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摄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