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惠阳大亚湾仲恺发力抓落实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城惠阳大亚湾仲恺发力抓落实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加温鼓劲攻坚整改搞好环境卫生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关系城市环境和民生福祉的重点工作,也是优化投资环境、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

  8月3日,惠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参会人员观看暗访片,江北街道、河南岸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区卫生健康局、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布置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强调,对工作不力的,区纪委将追责。

  惠阳区委、区政府继续采取“高位推动,部门联动,基层主动”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迎接复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8月4日,惠阳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针对该区部分存在的标准滑坡、市场市容问题突出等现象进行分析,提出将集中力量整治市场内部脏、乱、差和市场周边乱摆卖现象,抓好社区、内街小巷、老旧居民小区等的环境卫生整治、健康教育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为守护美丽海湾的环境卫生面貌,日前,大亚湾区召开迎复审工作推进会,针对重难点再攻坚。会上明确划分职责,如农贸市场管理及周边乱摆乱卖现象整治由区市场监管局和各街道办负责;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由各街道办负责;背街小巷乱停乱放整治由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老旧小区环境卫生由各街道办和区房管局负责等。

  8月3日,仲恺高新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加温推进会。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将与市、区统一步调,确保做好迎复审各项工作。而在此前一天,仲恺区委常委会明确要求各部门加大巡查密度和频率,列出问题清单并迅速整改,还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有关情况及仲恺区贯彻落实意见。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文明城市检查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片。

  惠州日报记者李春凤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