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回访:个别小区消防通道杂物已清除 车辆按格停放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记者回访我市部分小区管理整改情况
小区消防通道杂物已清除

  社区文明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记者暗访报道了我市部分小区存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个别车辆乱停放、生活垃圾分类不够好等情况。这些小区管理整改情况如何?昨日,记者进行了回访。

  万科金域华庭三期

  加强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江北的万科金域华庭三期看到,该小区环境卫生状况良好,小区居民自觉维护卫生环境,不乱扔垃圾。

江北的万科金域华庭三期看到,该小区环境卫生状况好,地面见不到垃圾,小区居民自觉维护卫生环境,不乱扔垃圾。

  该小区楼道干净,原本堆放在5栋楼道消防通道的铁架子、铁盒子等垃圾已不见;原来堆放在2栋消防通道的摇椅、凳子、桌子等杂物也已清除干净。

  “发现问题后,社区和物业及时进行了整改。”惠城区江北街道清湖社区负责人表示,对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的业主,工作人员反复进行了劝导和解释,使他们对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的危险性有了进一步认识。接下来,社区将加强自检自查,一旦发现问题将及时整改。

  江北新苑

  地面停车场车辆按格停放

  在位于江北街道新城社区的江北新苑,记者看到地面停车场车辆都按格停放了。小区卫生状况良好,有专门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居民都能按分类标准分类投放垃圾。原本在19栋旁的垃圾投放点垃圾桶旁边地上堆放了很多垃圾,整改后已没有这种情况。

位于新城社区的江北新苑,记者看到地面停车场车子都能按格停放了。

  “发现问题后,我们马上进行了整改。”德正物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建平表示,对此前个别乱停车的车主进行了教育,目前车主都能自觉按格停放车辆。对垃圾桶旁堆放的垃圾,工作人员也马上清理干净。近期每天早晚都安排了督导员在垃圾投放点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接下来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好。

位于新城社区的江北新苑,有专门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居民都能按分类标准分类投放垃圾。

  关于该小区20栋楼道玻璃窗被卸下来的情况,刘建平表示,这是由于该栋正在加装电梯,施工人员平时工作时需要从窗户传递工具,每次下班前工作人员都会把玻璃窗装回去。楼道电箱的裸露电线也已封闭好。“为确保安全,我们将加强巡逻,发现问题将及时整改。”

  海伦堡一期

  架空层垃圾已清理干净

  在江北海伦堡一期,记者看到,小区里很整洁,原本堆放在两处架空层的两大堆垃圾也已被清理干净。

在江北海伦堡一期,原本堆放在两处架空层的两大堆垃圾也已被清理干净。

在江北海伦堡一期,记者看到,小区里很整洁,原本堆放在两处架空层的两大堆垃圾也已被清理干净。

  清湖社区负责人说,发现该小区公共地方有堆放闲置物品和垃圾后,社区马上联系物业一起到现场了解情况。得知是个别业主占用公共地方堆放个人闲置物品和垃圾后,工作人员反复进行劝导和解释,并和该业主一起去现场清理干净。“接下来我们会增加检查巡逻次数,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惠州日报记者

分享到:
下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