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首部大型原创交响音诗画文艺精品《红色东江颂》25日晚上演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我市首部大型原创交响音诗画文艺精品《红色东江颂》今晚上演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惠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原创交响音诗画《红色东江颂》将于今晚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该演出是惠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之一。届时,活动将通过“南方+”、惠州头条、惠眼等客户端进行图文直播,市民可守候观看。

  《红色东江颂》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主创,以本土文化文艺力量为主,以文艺形式讴歌党领导惠州人民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新征程奋斗史发展史。通过全景式再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东江人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表达惠州人民“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热切心声及对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凝聚新时代全市上下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磅礴力量。作品从创作到排演历时1年,是我市精心策划、组织、打造奉献的红色主旋律作品,也是我市首部大型原创交响音诗画文艺精品。

  据了解,《红色东江颂》以2020年成立的惠州交响乐团为班底,整合全市优秀文化文艺人才进行打造,前后参与创排的演职人员及服务保障人员有约500人。该剧目的15个节目全部为原创作品,致力为建党100周年奉献一台高水平的文艺精品。同时,省、市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剧目打造,为剧目创作排演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坚实保障。

  此次活动始终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防控措施周密严谨的前提下推进、举办。活动结束后,我市还将打造“永不落幕”的惠州红色经典剧目,市民可通过“学习强国”客户端、今日惠州网、东江传媒网等平台随时点播观看。惠州电视台一套也将在6月30日、7月4日20:00进行录制播出。


彩排现场气势恢宏。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朱金赞 杨建业 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