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花费不超5毛钱!这份医疗保障能让你365天安心无忧

  “你买惠医保了没?”

  “今年会不会涨价呀?”

  “没有,还是很实惠,哈哈!”

  细心的惠州人发现,

  不管是走在路上,

  还是在家打开手机刷微信,

  到处都是“惠医保”广告的身影。

  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

  迄今,已有近万市民参保了哦

  是什么让它这么火?

  每天不足5毛钱,

  就可以享受超200万元的医疗保障

  365天不再为大病报销发愁!

  “惠医保”的参保门槛不能再低

  只要你有惠州医保即可参保

  60岁以下每年仅需150元每人,

  60岁及以上每年需200元每人

  哇,这不是惠州人专属的羊毛吗?

  低门槛的“惠医保”

  让不少小伙伴直呼666

  据说还有附加特色保障

  对儿童和老人特别友好哦

  但一些小伙伴迟迟没下手,

  说是还存在不少疑虑

  今天来跟小编一起探索奥秘吧

  关于“惠医保”的答疑解惑

  在广州工作的惠州参保人小王问:

  惠州医保参保人异地就医费用,“惠医保”能报销吗?

  答:

  一、参保人经办理转院手续审批通过后在经批准转院的医疗机构就医的,可纳入惠医保报销范围。【转院手续办理详见当地医保政策或咨询医保经办部门】

  二、参保人经批准享受长期异地就医待遇的,在长期异地就医备案地发生的符合惠州市长期异地就医人员待遇的医疗费用,可纳入惠医保报销范围。【长期异地就医备案及报销相关政策详询医保主管部门】

  三、参保人转院未审批通过或未经长期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自行前往异地就医的,不纳入惠医保报销范围。

  经常到门诊打针开药的陈阿姨问:

  门诊费用能报销吗?

  答:

  特定门诊可以,“惠医保”保障内容为以下两项。

  (1)参保人就医时产生符合医保规定的住院医疗费用和特定门诊医疗费用,经惠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含职工补充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报销(下称“政府办医保”)后,按规定应由个人支付的自付比例部分(含住院起付标准、特定门诊),起付线1万元,按95%报销,年累计报销限额100万元。

  (2)经“政府办医保”报销后,由个人支付的自负比例部分和自费部分的住院医疗费用(不含住院起付标准、特定门诊)实行分段累计的阶梯式报销方式,起付线为1.2万元,超过部分实行分段累计的阶梯式报销,即1.2万元(不含)至10万元(含)按50%报销;10万元(不含)以上按70%报销。参加居民医保的,超过居民医保基金最高支付限额的医疗费用按10%报销。年度累计报销限额100万元。

  (详见参保页面《报销细则》)。

  经常在户外作业的建筑工人吴先生问:

  发生意外伤害的风险比较大,因意外伤害的医疗费用可以报销吗?

  回答:

  因意外伤害(非第三方责任)经医保经办部门审批后,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所产生的医疗费用,达到报销标准就可以报销。

  因第三方责任的意外伤害就医所产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依法应由第三方承担,基本医疗保险与“惠医保”不报销。

  对于工伤、交通事故无明确第三方责任的,按惠州基本医疗报销规定执行,如果能够经惠州市基本医疗住院结算的费用,则可以纳入“惠医保”方案报销,否则,对于工伤、有明确第三方责任的住院费用不纳入“惠医保”方案报销。

  详见参保页面《报销细则》

  已经顺利参保的市民林女士问:

  购买后,假如真的有需要,“惠医保”具体怎么报销?

  答:

  为方便群众,目前的报销主要在微信公众号线上进行。

  先搜索“惠州惠医保”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服务中心”,选择“报销申请”。然后在“报销申请”首页中根据提示选择报销类型。最后根据提示填写申请人、报销人、银行卡信息等。

  好消息!“惠医保”作为惠州医保的有效补充,即将实现社会医疗保险与补充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一站式”服务,受客观因素影响,惠医保“一站式”服务预计2022年1月方可上线,敬请期待!

  缴费失败的小明问:

  为什么身边的参保人都能使用医保卡缴费,我的却不能?

  答:

  1.目前只支持职工医保参保人使用医保个账缴费。

  2.职工医保参保人要确保医保卡里面有足够的余额。

  3.目前系统支持社保卡二代卡(有芯片的卡)线上缴费,非社保卡二代卡需要到发卡行去升级社保卡。

  温馨提示:为及时参保,如果社保卡(医保卡)资金不足或非社保卡二代卡的参保人可使用微信支付进行缴费参保。

  以上是否消除了您的疑虑呢?

  您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投保了呢?

  心动不如行动,

  错过要等一年,

  赶快投保吧!

  为身在鹅城的自己和家人添多一份保障~

  文字:李春凤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