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辅警哥”曾勇军荣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大亚湾辅警曾勇军日前在滚滚车流中不顾自身安危,勇救一名横穿马路的6岁男童的事迹受到广泛关注,得到了大量网友点赞。8月15日,市公安局、市警察协会组成慰问组,专门赶赴大亚湾区公安局西区派出所看望慰问曾勇军,对其英勇表现给予高度肯定。目前,曾勇军被大亚湾区委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大亚湾区公安局正在为其申报“惠州好人”荣誉称号,市公安局正向省公安厅申报曾勇军辅警一级嘉奖。

  8月15日,市公安局、市警察协会组成慰问组,专门赶赴大亚湾区公安局西区派出所看望慰问曾勇军,对其英勇表现给予高度肯定。

  慰问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李富国表示,曾勇军的见义勇为充分体现了我市公安机关全面加强辅警队伍培训管理的成效,也是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的具体体现,充分表明一心为民思想已经深深扎入曾勇军以及我市公安队伍内心。曾勇军也为惠州警队注入了一股新鲜的正能量,必将激励广大公安民警朝着创建一流警队的目标继续努力向前。曾勇军详细介绍了事发当天的详细经过,并对组织上给予的高度肯定表示感谢,他说,当时并没有来得及想自己的安危,一心想着快点追上小男孩,自己只是做了一名警务人员应该做的分内之事。

  7月28日下午,在大亚湾西区石化大道西和龙山六路交界处红绿灯路段出现了令人揪心惊魂的一幕,一名六岁男童骑着脚踏车独自横穿马路,这时一辆重载大货车疾驰而至,危险近在咫尺。危机关头,外出公干途经该地的曾勇军不顾自身安危,一边向驶来的大卡车挥手示意,一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上前,在千钧一发之际一个箭步将孩子拦停,避免了一起惨剧的发生。

  曾勇军救人的视频在网络上发布后,引起了网民的热议,8月9日以来,市、区两级公安新媒体平台发布了辅警曾勇军同志救人的文章和视频,迅速获得了800万+的阅读量和24.7万的点赞量。8月10日,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在多个新媒体平台报道了这一感人故事,其中惠州日报抖音号、惠州发布抖音号推出短视频产品,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一天时间内总阅读量1500万+,点赞35万+,逾万名网友留言互动,网友怒赞“惠州辅警哥”。截至目前,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网、央视新闻、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广东公安、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共计32家中央、省、市各级媒体相继转发,其中人民网官方微信视频号推送相关视频,阅读量突破10万+,各级媒体总阅读量近1亿人次。

  曾勇军是惠州市公安辅警队伍中的优秀一员,2019年参队成为大亚湾区公安局西区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工作认真细致、吃苦耐劳,责任心强。面对派出所各项繁重的工作任务,曾勇军除了参加值班以外,还协助民警做好案件处理及侦破工作,先后配合民警侦破电信诈骗案件等各类案件60余宗。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