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在山水中,家在花园里!惠州人在家门口尽享自然惬意!

  

原标题:

  惠州全域统筹规划建设优美花园城市 绘就幸福美好生活

  城在山水中 家在花园里

  冬日的惠州依然绿意融融,悠然静谧的时光里,最适合跟亲朋好友来一场与城市的约会,到公园撒野,碧道漫步,西湖畅游,绿道骑行……尽情享受优美花园城市的红利。

  近年来,惠州致力于全域统筹规划建设“城在山水中、家在花园里”的优美花园城市。


小朋友在东江公园网红打卡点体验3D浮桥。 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通过开展密树疏理、草地铺设、园路铺装、厕所改造、器材加装等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工程,市区东江沙公园、东江公园,滨江公园等多个公园升级蜕变,焕发出勃勃生机。“公园改造后,园林景观更开阔了,经常能看到市民在这里吹拉弹唱,气氛很热闹。”家住市区东平的市民张女士对改造后的东江沙公园赞不绝口。


罗浮山黄龙观。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东江图片社 供图

  除了游公园,到碧道漫步同样惬意。去年开始,我市以东江干流、西枝江、公庄河、增江、沙河、淡水河、潼湖水为主要载体,逐步推进碧道建设,截至今年10月,共投入约7亿元建成碧道70.75公里。湖水清澈,小桥倒影,愈加健全的景观与游憩系统,为惠州增添了更多活力。


惠州西湖。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摄

  说到水,西湖对惠州人来说独有情愫。“天下西湖三十六,唯惠州足并杭州”。惠州大力实施西湖提质工程,重点实施水生态系统治理、雨污分流和管线完善更新,着力打造山水城相交融的景城典范。如今,走进惠州西湖,放眼望去,清水悠悠,鲜花绿意,鱼儿畅游,萌鸟翩飞,亭台楼阁,如诗如画的意境扑面而来。


市民在市区滨江公园早练。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摄

  周末,还可以到绿廊绿道来一场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在绿树环绕中,骑行、散步、呼吸新鲜的空气,神清气爽。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建成了“山环水绿,绿廊穿梭,环境优美,生态优良”的城市森林生态体系。如今,红花湖生态绿道、东江沿岸惠城示范段绿道以及大亚湾滨海绿道等多条特色绿廊绿道,仿佛蜿蜒的绿色绸带,串联起人们的绿色健康生活。


市民在市区东江边绿道骑行、玩耍。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市民在公园打球锻炼。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不必远行,在惠州游山玩水就很好!”这是许多惠州市民的心声。惠州精准施策高质量规划建设城市,构筑起了秀美的人居环境,彰显了惠州宜居宜游宜业的城市魅力,让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有滋味。

 
金山湖公园优美人居环境。 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摄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