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不聚集 就地过个平安年

  1月14日上午,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一结束,我市立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贻伟强调,要因应疫情形势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上来,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把外防输入篱笆扎得更紧更牢,倡导市民群众今年春节不聚集、就地过个平安年,坚决守住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李贻伟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特别是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多,将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的工作安排,科学分析、准确把握疫情发展形势,因时因势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上来,提早研判、做好应急准备,及时调整战略战术,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不折不扣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惠州一方平安。

  李贻伟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堵塞漏洞,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好重点人群管控措施,对高风险地区来惠人员,严格实行集中隔离;对中风险地区来惠人员,实行“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同时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及时准确做好信息发布和措施解读,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提前谋划部署,鼓励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园区企业员工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通过实施一系列人性化激励措施和福利政策,引导企业员工在惠州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要大力倡导春节期间农村地区不聚集不扎堆,进一步健全农村防疫工作体系,落实属地网格化管理,加强对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取消聚集性活动,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简约文明平安过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广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

  副市长李俊玲,市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和驻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

  来源:惠州头条客户端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袁畅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