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在身边!600份爱心礼包寄送留惠务工人员老家

[报料热线] 2831000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市妇联、市总工会启动“把爱带回家”暨“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系列活动

  爱心礼包寄送留惠务工人员老家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装有油角、蛋卷、凉果等惠州手信的爱心礼包一盒盒装上车,这些载着浓浓爱意的礼包通过快递公司,送到全国各地600户留惠过年务工人员老家的孩子手中。昨日上午,市妇联、市总工会启动“把爱带回家”暨“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系列活动,为留惠过年务工人员老家的孩子送去新年礼物。


留惠务工人员收到了暖心大礼包。

  活动现场,顺丰快递货运专车上挂着“把爱带回家”的暖心横幅,几名留惠务工人员代表开心地接过市妇联、市总工会送上的爱心大礼包。这些礼包每份价值100元,共600份,将载着家人和惠州人民的心意送到600名留惠务工人员老家的孩子手上。

  留惠务工人员杨中英拎着礼包开心地对记者说,她老家在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她在惠州做了10多年的环卫保洁工作,已经有5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今年响应政府号召,决定留在惠州过年,“老家有两个儿子。感谢妇联和工会组织发放的礼包,寄到老家让家人也开心一下,尝尝这里的特产。”

  据悉,为鼓励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安心就地过年,市妇联推出“把爱带回家”2021年新春关爱活动。“我们还将联合教育部门组织留惠大学生给父母写一封家书,告诉他们留惠过年也很温暖幸福,让父母放心;还将推出云拜年活动,为留守儿童家庭、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书香家庭、留惠过年女工家庭等群体录制拜年视频,为其远方的家人及身边亲人送上新年祝福。”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总工会也启动了“情暖农民工 留惠过大年”新春行动,开展实名制发放新春网购券等活动,让留惠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同样感受到家的温暖。


暖心大礼包。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