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暖处是吾乡!博罗教育系统多措并举温暖留惠过年教职工

[报料热线] 2831000

  “今年会是我第一次在博罗过年,虽然不回老家有些遗憾,大家都很关心我们,我相信在这过年也一样会很暖。”对博罗中学教师曾灿萍来说,这是她在博罗工作16年来首次没回湖南老家过年,“就地过年是对抗疫的最好支持,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应以身作则。”

  2月4日下午,博罗中学留惠教职工代表新春佳节慰问活动举行。慰问送温暖、共吃“团圆饭”、点对点结对过年……春节临近,为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博罗县教育系统在提倡“就地过年”的同时,保障不减,服务、关爱强化,多措并举为留惠过年教职工做好服务,让他们能够安心过好年。

  

座谈慰问,送上新春问候与祝福

  2月4日下午,博罗中学留惠教职工代表新春佳节慰问活动举行。县委教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曾文华一行与该校留惠过年的教职工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在博罗工作20多年,我一直都能感受到博罗的热情。”博罗中学副校长卢昆明老家在湖南,今年他响应倡议留惠过年,对此,他年过九旬的母亲表示非常理解。“今年我可以感受博罗的年味了,春节时,我可以在线上给家乡亲人拜年。”曾灿萍说,这次留在博罗过年,但学校、同事等对她都很关心,“好几个同事都邀请我除夕去他们家里吃年夜饭。”教师杨贤然也是首次选择留在博罗过春节,身为班主任的他,在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的同时,以身作则,选择“就地过年”助力疫情防控。

  据悉,博罗中学有100多名外省籍教师响应号召“就地过年”。该校高度重视“就地过年”教职工关心关爱工作,除了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外,还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全力提供后勤服务保障等,让他们欢乐过大年。

  温情满满,将开展共吃“团圆饭”等活动

  发放防疫物品、年货大礼包,赠送书籍、对联、年画……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博罗县教育系统已陆续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就地过年”的教职工送上新春祝福。

  为全力做好留惠过年教职工的后勤保障,该县教育系统此前详细了解了他们留惠过年所需,对有住宿需要的,学校统一安排食宿;同时要求学校加大物资采购力度,确保食堂原材料供应,最大限度保障饭菜花色品种和质量。此外,还向他们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指导他们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除了严抓疫情防控,该县还时刻关注留惠过年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建立微信群,关心关注留惠教职工,了解其工作与生活需求,及时提供帮助;落实“一对一”联系,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做好住宿、治安、消防生活服务保障。

  人在异乡“非”异客,新春佳节“心”意浓。下来,博罗县教育系统还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共吃“团圆饭”活动、组织包饺子、开展校园亲子阅读等各类新春活动,丰富留校教职工的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开展点对点结对过年活动,鼓励本地教职工与外地留惠过年教职工结对,给他们送去博罗本地农产品,邀请一起参加家庭聚餐和过年活动,让他们感受春节的喜庆和家的温暖。

  来源:惠州头条客户端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朱丽婷 李燕文 贺小山 通讯员胡蓉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