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最大单体石化设备成功吊装就位 再次刷新纪录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中海油最大单体石化设备成功吊装就位
惠州石化产品结构优化及质量升级项目二甲苯蒸馏塔吊装重量再次刷新中国海油炼化纪录,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持续助推惠州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金宏彪 王震 何东增)8月31日17时,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石化”)产品结构优化及质量升级项目二甲苯蒸馏塔,历时11个小时42分钟吊装后成功就位,为产品结构优化及质量升级项目建设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创造了良好条件。

惠州石化产品结构优化及质量升级项目二甲苯蒸馏塔成功吊装。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金宏彪 王震 何东增 摄 

  据了解,本次吊装的二甲苯蒸馏塔是产品结构优化及质量升级项目的核心设备,高115.88米(相当于41层楼的高度)、吊装总重量3040.5吨、直径10.8米,是中国海油最大的单体石化设备。吊装作业由4000吨门式液压起重机担任主吊、1250吨履带式起重机负责溜尾,吊装重量再次刷新中国海油炼化纪录。

  为确保此次吊装作业顺利推进,惠州石化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克服施工人手紧缺、雨季施工等诸多困难,按时完成梯架平台、防腐保温等“穿衣戴帽”工作。同时,公司采用整体运输、整体吊装的一体化建设思路,积极与政府部门、运输单位等协商沟通,保证设备顺利进场,为本次吊装作业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惠州石化产品结构优化及质量升级项目是广东省、中国海油的重点建设项目,由催化重整、加氢裂化和汽油醚化等装置及公用工程和配套辅助设施组成。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持续提升惠州石化市场竞争力,助推惠州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7月13日,该项目芳烃重整装置重芳烃塔吊装就位一次成功,标志着惠州石化产品优化及质量升级项目向建成投产迈出了坚实一步。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