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赣深高铁惠州北站站房断水如期完成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州北站站房实现金属屋面断水
站房建设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吴彬 彭睿 朱慧婷)7月20日上午,随着站房最后一片屋面板的收口,中铁城建集团赣深高铁惠州北站站房断水这一控制性节点如期完成,标志着惠州北站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向着年底启用的目标迈进。

  据介绍,惠州北站站房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屋面板采用1毫米厚铝镁锰合金直立锁边板,建筑总高度为33.96米。为体现“山水之城、惠民之州”造型,站房两侧为船型造型,屋面为双曲金属屋面,大量檐口铝板采用异形板,整体造型形成了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自进入汛期以来,频繁的降雨对施工影响很大,项目部安全工作任务重,金属屋面工程达到站房隔水施工条件,意味着我们能不受雨水影响,全面进行室内施工作业。”惠州北站项目负责人说。

  由于近期我市气候炎热、雨水多,惠州北站项目自金属屋面工程实施以来,全体参建人员抢晴天战雨天,争分夺秒抓进度,力争早日实现站房金属屋面封闭断水。“为了抢抓工期和进度,我们采取延长工作时间,成倍增加人力、物力的方式抢工期,全力确保项目年底顺利通车。”该负责人介绍,自站房屋面钢网架圆满完成提升后,在中铁广州局集团站房建设指挥部现场督导和各方共同努力下,惠州北站项目部全力克服高温、汛期等不利因素,组织精干管理力量,通过科学组织资源投入、合理安排施工流水,经过近22天的昼夜奋战,最终顺利实现站房金属屋面断水,为接下来不受汛期干扰、全面开展装饰装修工程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惠州北站已完成站房混凝土主体结构、钢结构、二次结构工程,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工程、装饰装修工程等施工,全力冲刺联调联试节点工期。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