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石化新建5000吨级燃料油码头投产 助力地方经济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何望)9月18日16时50分,浙江舟山籍油轮“晟荣1”通过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德石化”)新建的5000吨级燃料油码头开始正常装货。通过3个小时紧张有序的作业,该轮成功装载125吨轻质船用燃料油和1300吨低硫燃料油。本次靠泊和装货作业过程平稳有序,所有新建设备设施运行正常,这标志着华德石化新建5000吨级燃料油码头正式进入生产阶段。 

华德石化新建5000吨级燃料油码头设计年吞吐量190万吨。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摄

  惠州马鞭洲燃料油保税库项目配套5000吨级码头工程,是惠州海域重点水上工程之一,也是华德石化打造华南地区燃料油配送中心的关键配套项目。经过紧张的前期准备,该项目于2018年11月23日开工建设,2020年12月整体完工,今年1月14日进入生产调试阶段。

  在两年多的项目施工过程中,华德石化上下一心,先后克服了新冠疫情和突发天气灾害等不利因素,最大限度保持施工进展顺利。

  为了尽早实现项目投资保值增值目标,助力惠州市经济发展,华德石化各部门通力配合、精心筹备、分秒必争,提前筹划部署各专项验收相关工作。在惠州各主管单位和相关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于今年9月16日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及《港口危险货物作业附证》,标志着码头可以正式进入生产运行状态。

  “新建5000吨燃料油码头的投产,不仅能丰富大湾区的能源市场,同时也能够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华德石化总经理刘永聪表示。据介绍,华德石化新建5000吨级燃料油码头设计年吞吐量190万吨,主要经营轻质船用燃料油和低硫燃料油。在国家逐步开放船用燃料油市场的背景下,该项目能够很好地利用地处大湾区核心区域的先天优势,提升服务质量,具备良好的市场前景。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