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制造”出彩!26家惠企亮相广交会线下展收获满满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货“广交”天下客
26家惠州企业亮相第130届广交会线下展收获满满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珠水奔腾,万商汇穗,广交天下,互利世界。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线下展10月19日在广州落下帷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全球率先恢复的最大规模线下展会,并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新模式。本届广交会有近8000家企业亮相广州展出各类精品,其中,包括TCL集团、美盛隆制罐等26家惠州企业携智能终端电子产品、金属罐、鞋类、工艺品、运动用品等亮相线下展,在广交天下客商、加快融入“双循环”的同时,也借助广交会这个大平台很好地展示了“惠州制造”的风采,可谓收获满满。

美盛隆制罐展位。

  TCL展出5大类69种智能终端产品

  本届广交会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助力外贸企业发掘国内商机,开拓国内市场,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TCL集团是惠州本土最大的电子信息企业,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66.8亿元,客户遍布全球各地。

  今年上半年,TCL实现海外销售收入596亿元,同比增长86.7%;TCL智屏全球销售量达1127万台,同比增长12%,在全球TV市场的出货量及市场份额排名均居前三。本届广交会,TCL集团作为惠州的品牌企业参展,并获得20个展位,成为惠州在本届广交会的“头面企业”。在为期5天的线下展中,“TCL制造”的实力也赢得了广泛赞誉。 

 

TCL集团展位吸引众多围观。

  据TCL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本届广交会,TCL突出展示了智能力量:共展出5大类69种智能终端产品。其中,有两款TCL智屏产品引起了广泛关注,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其中一款产品拥有两项世界之最——全球最薄且搭载最多LED芯片的Mini LED智屏;另一款产品则采用直径225微米的Mini LED芯片,加上QLED超高色域值及色彩还原度,既光彩夺目,又透露着满满的科技感。

  “惠州是广东的电子信息制造重镇,在液晶显示、智能终端等产业板块实力雄厚,在业界更有‘手机之都’的美称,我这次来,就是专门冲着惠州的电子产品来的,果然是名不虚传。”在TCL集团展区,一位来自上海的电子产品贸易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公司专业从事电视、智能手机等产品转销,在业界以及欧美市场都小有名气,以前业务重心在长三角,这次趁着广交会办线下展,专程前来大湾区接洽惠州等地的电子制造企业,几天下来,已经敲定了未来1个月的六七场企业走访,其中有3家企业在惠州。

  客商青睐惠州企业产品

  除了电子信息领域,惠州制造的金属罐、鞋类、运动用品、家居用品等也赢得了广泛认可。

桦岭公司展位。

  “效果比预想中要好不少,有点小惊喜。”惠州桦岭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水上运动用品系列板块负责人说,这次暂停2年后重开的广交会线下展,桦岭接待的客户既有国外企业的国内采购商、代理商,也有不少做亚马逊电商的客商,总体客流量虽然不能和过往相比,但也比预期要好。

  美盛隆制罐(惠州)有限公司本次展出了最新自主设计的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月饼罐、四季主题罐、生肖主题罐、音乐铃罐等产品,受到不少客户的认可。该公司展位相关负责人说,这几天,公司在现场接洽了不少国内的新客户,他们大多来自食品制造、巧克力经销领域,其中很有诚意的大约有四五家,有两家已明确表示将预约时间尽快来工厂参观,洽谈具体合作。除此以外,该公司在现场还举办了多场直播促销活动,在线上线下都吸引了众多围观。

  惠州市创鑫隆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研发生产新型环保装饰材料的企业,其生产的“创鑫软石”系列产品在家居领域已有广泛使用。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广交会创鑫隆展出了三款新开发的软石大板,这些产品既环保又耐用,可用于室内室外,众多建筑、装饰领域企业都表示“很有兴趣”。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