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动工到投产仅5个月!正威(惠州)高端铜加工项目投产

[报料热线] 2831000

  3月28日上午,正威惠州高端铜加工项目投产暨二期项目动工活动在博罗县石湾镇举行,其中,一期高端铜加工项目从动工到投产仅用了5个月,跑出了惠州百亿级项目建设史上的最快速度。

图为活动现场。

  近年来,惠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 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1+1+9”的部署要求,积极抢抓 “双区驱动”和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重大机遇,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 任务的核心抓手,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投产。

  2020年6月16日我市正式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深圳正威国际集团,落户在博罗县智能装备产业园投资建设正威(惠州)新材料制造产业园项目,同年10月28日正式动工。项目已列入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十四五规划省重大项目计划。项目计划用地1500亩,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50亿元,分三期建设,主要建设铜产品研发中心和深加工产业生产制造基地,从事铜产品研发设计以及铜箔、精密铜线、低氧光亮铜杆、高铁架空导线和硅晶圆片等产品深加工,达产后年营收不低于500亿元,年税收贡献不低于15亿元。将带动上、下游企业进驻博罗,推动当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博罗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新材料制造产业基地。

  2021年3月28日,正威项目实现首期(50万吨低氧光亮铜杆)部分投产,并启动项目二期(15万吨精密铜线、5万吨的铜箔及5万吨高速铁路铜合金)动工建设。正威项目“从洽谈到动工”耗时半年,“从动工到投产”用了五个月,期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建工作专班,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越跑越快”,一连串马不停蹄的动作跑出了大干快上的“惠州速度”。

  加快推进正威(惠州)新材料制造等重大项目建设有利于我市抢抓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培育发展新动能,是抢抓“双区”驱动机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项目方(深圳正威集团)简介

  深圳正威国际集团(以下简称“正威集团”)是一家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近年来大力发展产业投资、交易平台等业务,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前列,尤其是在铜金属领域,自身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是世界排名前列的铜及有色金属供应商。正威集团目前拥有员工30000余名,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在上海、天津分别成立了华东、北方总部,在新加坡、日内瓦、美国分别设有亚洲、欧洲、美洲等国际总部。2019年实现营业额逾6000亿元,位列2020年世界500强第91名,中国企业500强第23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5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2名,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第一。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向英 戴建 杨建业 李燕文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