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惠州多数窗口文明规范 个别人员服务散漫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记者暗访我市窗口服务
多数窗口文明规范 个别人员服务散漫

  小小服务窗口,联系千家万户,更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近日,记者暗访我市政务服务机构及部分行业服务窗口,看到大多数窗口服务人员能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服务规范高效,无明显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不过,也有个别人员存在服务散漫的情况。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经过扫码、测温、“刷脸”等流程进入位于市区江北的市房产交易大厅,此时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较多,各服务窗口的人员都戴了口罩,大家各司其职,群众有序排队等候。

  “你要带齐材料,这张申请表也要盖公章,注意材料不要填错,其他没有什么问题了……”在一个综合受理窗口,一位女士带了不少资料铺在台面上,工作人员细细查看资料后,对其进行耐心指导。

  工作人员抓紧办理抵押注销业务,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签字、盖章,几分钟就办完了业务。“整个流程很快,窗口服务人员有耐心、文明礼貌。”市民易先生对服务表示满意。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江北文富路的惠州城市候机楼。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大叔正在购票窗口办理业务,由于有不少疑惑,大叔办理的时间较长,工作人员一一解答。由于只有一个购票窗口,着急购票、咨询的市民便上前插话:“去广州多少钱”“最近的一班是什么时候”“他办好了吗,我要买10点半的车票”……工作人员兼顾回答的同时,按照工作流程为市民办理购票业务。

  10时30分许,市区江北文明一路的中国工商银行营业厅内秩序井然,多个窗口放置了“暂停服务”的牌子。营业厅采取取号、叫号的业务办理模式,一位女士连连咨询现场工作人员还要等多久才能办理业务。“你是几号?等下会叫号的。”工作人员说。“我来办理对公业务,等了半个多小时了。”这位女士有些坐不住。

  记者在暗访中发现,窗口服务人员普遍耐心解答群众疑惑,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但也有个别工作人员存在服务散漫的现象。

  在文明一路的中国移动营业厅,有不少来这里办事的市民,一位女士正操作一部自助机办理补换卡业务,营业厅工作人员站在一旁指导。“身份证放上去”“没密码你怎么登录”“设置六位密码,这里一次、这里一次”“两次啊,刚刚也说了两次”“你干嘛要输123456”……这位工作人员口气显得有些不耐烦。记者发现,在指导市民办理业务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时掏出手机看一看,或来回走动,或跟一旁的其他服务人员闲聊。过了一会儿,没等市民办完业务,她又去忙别的事,留下市民自行办理。

  惠州日报记者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