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惠州宣讲报告会举行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惠州宣讲报告会举行
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惠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9月9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惠州宣讲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作专题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市委副书记余金富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杨建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回顾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展望伟大复兴光明前景”为主题,从“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及“若干重大论断”等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逻辑严密、分析透彻,对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杨建伟指出,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在新征程上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伟大号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胡洪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一要在学习研讨上再深入,做到精读细研、学深悟透。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思想伟力、理论伟力和实践伟力,确保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要在宣传宣讲上再升温,做到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精心组织部署,分众化、分层次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全体党员干部;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三要在学用贯通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见行见效。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惠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驻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百姓宣讲团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