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合采访团走进深圳

原标题:
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合采访团走进深圳

  惠州日报讯 (赣深高铁五城联合采访团记者刘豪伟 卢泓宇)11月24日,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动暨“五城耀粤赣 融抱大湾区”大型联合采访团走进赣深高铁深圳北站、光明城站所在地——广东省深圳市。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合采访团将深入深圳企业、场馆等地,了解深圳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以及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思路、新举措。


采访团走进“欢乐港湾”。

  昨日上午,采访团走进莲花山公园、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大家赞叹“深圳速度”,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一条正确道路,坚信改革开放会给人民带来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下午,采访团打卡深圳新地标“欢乐港湾”、参观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感受了前海从一片滩涂到一座现代化新城的蜕变。在深圳期间,采访团还将前往赣深高铁深圳北站、光明科学城、腾讯滨海总部等地,采访交通互通互联和自主创新等情况。


采访团走进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

  据了解,深圳又称“鹏城”,位于广东省南部,毗邻香港。截至2020年底,深圳全市常住人口约1756万人。深圳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670.24亿元,比上年增长3.1%。2021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324.47亿元,同比增长9.7%。40年来,深圳实现了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性跨越,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


航拍欢乐港湾。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