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合采访团开启惠州行

  惠州日报讯 11月30日,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动暨“五城耀粤赣 融抱大湾区——走进大美惠州”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启动,江西赣州和广东深圳、惠州、东莞、河源五城党报党媒,以及中新社、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香港商报等驻惠媒体的记者大咖齐聚惠州,将通过走访五矿·哈施塔特、惠州西湖、罗浮山、双月湾、东湖旅店、叶挺纪念馆等景区景点和大亚湾石化区、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等产业集聚区,以文字、镜头全面记录展示惠州大美风光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采访团在惠州西湖合影。

惠州西湖景色宜人。

  东江浩荡,粤赣情深。赣深高铁通车在即,五城联合采访活动自11月17日启动以来,采访团已陆续走进河源、赣州、深圳、东莞,“走进大美惠州”是收官之站。本次采访将以“大美惠州”为统领,从“醉美惠州、醇美惠州、畅美惠州、壮美惠州”四个维度,全面展示惠州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区位交通、产业发展的特色和亮点。通过采访,各路媒体大咖们将会以细腻的笔触、丰富的技巧,让更多人了解惠州这片人杰地灵的厚土、改革开放的热土、产业发展的沃土、创新创业的乐土,助力讲好惠州故事、传播惠州好声音。

采访团在西湖参观采访。

  惠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环境优美的生态丽城,还是文明蔚然的“好人之城”、产业兴旺的“活力之城”。2021年1~9月,惠州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珠三角前列,地区生产总值3490.2亿元,同比增长12%,增速居全省第三、珠三角第二。当前,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惠州正全力实施深度融深融湾行动。赣深高铁通车后,惠州将进一步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体系,进一步加强五城的沟通和交融,助力构筑“轨道上的大湾区”。

祝屋巷。

祝屋巷。

  据悉,在赣深高铁即将通车之际,惠州主动发起五城共商,建立了五城联动机制,随后开启了五城党媒联动大型采访活动。在五城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五城党媒联动机制有望产生“5个1相加大于5”的融合效应、聚变效应,激扬党媒自信,释放巨大正能量,有效促进五城人文相亲、经济相融、社会相和、生活相恰,美美与共,全面助力大湾区协同共兴。

东湖旅店。

东湖旅店。

  文、图、视频: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合采访团记者刘炜炜  汤渝杭 魏刃白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