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合采访在惠收官

  原标题:

  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合采访在惠收官

  通车当日五城党媒将举行联合直播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12月3日下午,随着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动暨“五城耀粤赣 融抱大湾区——走进大美惠州”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完成最后一站采访,赣深高铁五城党媒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活动自11月17日在广东河源启动以来,赣深高铁沿线的深圳、东莞、惠州、河源、赣州五城党媒及部分央媒、省媒累计派出近百位记者,陆续走进河源、赣州、深圳、东莞、惠州五城高铁站点及景区、企业、乡村、街区实地走访,以文字、镜头全面展示宣传五城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惠州北站。

  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惠期间,联合采访团走进赣深高铁博罗北站、惠州北站、仲恺站,现场了解站点调试及配套建设情况,并在站台上看着调试运行的列车飞驰而过,畅想高铁通车连通五城后的便捷生活。采访团了解到,惠州三个站点基本完成建设,赣深高铁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目前已进入新线联调联试和运行实验的最后阶段,这在业界被视为新线开通运营前的最后“彩排”。


高铁驶入站区。

  为感受大美惠州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及风土人情,展示推介惠州文旅亮点,迎着冬日暖阳和畅惠风,联合采访团来到五矿·哈施塔特、惠州西湖、祝屋巷、东湖旅店、罗浮山、叶挺纪念馆、大亚湾红树林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海龟湾、双月湾等惠州著名景区景点观湖登山、击水赏月、探古访幽。河源日报社采集中心副主任董伟伟说:“山水景观资源丰富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惠州亮丽的城市名片之一,这里山美水美,人杰地灵。赣深高铁开通后,惠州在文旅方面的竞争优势有望进一步凸显。”


惠州西湖。

  当前,惠州正着力发展以石化能源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两大支柱产业为核心的“2+1”现代产业集群。在惠期间,联合采访团深入惠州大亚湾石油化学工业区、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等产业集聚区和德赛西威、TCL集团等惠州知名企业,了解我市发展“2+1”现代产业集群的亮点举措。“惠州被称为石化新城、手机之都,今日得见,所言非虚。”赣南日报社民生新闻部主任余书福说,在工业发展方面,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惠州懂得创新求变,善于抢抓风口,这一点很值得赣州等其他城市学习。


采访团参观东湖旅店。

  “半个月下来,大家在五城一路走,一路思考,一路采访记录,如今活动收官,内心感到十分不舍。”东莞报业集团记者王红林说,万绿河源、宋城赣州、特区深圳、大美惠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赣深高铁即将开通,不仅五城交通更便捷,更将是经济大联动、情感大升华,相信五城的联系一定会越来越紧密。余书福带领赣南日报社的采访团队参加了整个联合采访活动,走遍了五城。他说,赣深高铁让“湾区”“老区”一线牵,千里粤赣一日还,本次联合采访活动已经收官,更多精彩即将开始。


惠州港。

  “本次联合采访是五城党媒联动机制的成功实践。”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在惠采访期间,五城党媒及驻惠央媒、省媒大方大气大度,稿件采写质量产量高,版面篇幅大,全面展示了惠州经济社会建设成就,在各界引起热烈反响。随着五城党媒联动机制的深入运行,五城党媒之间将在事业、产业等方面进一步联动携手,“5个1相加大于5”的融合效应、聚变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共同推动五城人文相亲、经济相融、社会相和、生活相洽,全面助力大湾区、革命老区协同共兴。


赣深高铁。

  据悉,赣深高铁通车当日,五城党媒还将举行联合直播,五城在城市推介、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联动合作也将陆续展开。


采访团记者合影。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