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合采访团走进东莞

  惠州日报讯 11月28日,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动暨“五城耀粤赣 融抱大湾区”大型联合采访团走进东莞,用文字和镜头记录、展示东莞作为新一线城市、国际制造名城、现代生态都市的城市魅力和形象。据悉,东莞为此次联合采访的第四站,将持续3天。

赣深高铁东莞南站。

赣深高铁东莞南站。

  当天上午,赣深高铁五城党媒采访团实地走访了塘厦临深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赣深高铁东莞南站,了解东莞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及规划,探访高铁站及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下午,走进ToyCity公司、茶山镇及南社明清古村落了解当地的新兴潮产业、历史文化、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方面情况。接下来,采访团还将深入东莞市区、多个镇街(园区)进行实地走访,包括中国散裂中子源、松山湖高新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东莞市民服务中心、东莞宏远俱乐部、东莞报业传媒集团等地,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等方面。

塘厦投促中心主任刘碧峰接受媒体采访。

东莞市临深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东莞位于广东省中南部,珠江口东岸,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0000亿元,进入万亿元俱乐部。5月,根据全国人口普查公布数据,东莞以1047万人成为广东第三个超千万人口城市。“双万”东莞正向人们走来。东莞将向建设更高水平的新一线城市挺进,着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都市、湾区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之都、民生幸福美好城市。

东莞市塘厦镇的临深新一代信息产业基地。

  文字: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合采访团记者匡湘鄂 李燕文

  图片:赣深高铁五城联合采访团记者朱金赞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