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黄碧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度量衡”

[报料热线] 2831000

  创新推行“一中心多站点”,发起“党群E起议议事会”,实行党员分类管理……谈及获评“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惠新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黄碧月说:“基层是服务群众的主要阵地,社区工作的重点就是要做好便民服务,工作做得好不好,要以群众满意度为‘度量衡’。”

  

黄碧月

  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

  扎根一线20多年,黄碧月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探索创新,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阵地建设难、基层治理难、党员教育管理难。”黄碧月说,要解决这些基层党建的痛点、堵点,就要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她从创新党员教育机制载体做起,先后开展初心小课堂和网上微党课、家庭微党课、楼栋微党课等“一堂三课”活动,带领基层党员群众学懂用好党的政策理论知识,提升思想政治素养。

  在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基础上,黄碧月研究制定了《360党员打卡管理办法》,针对在职党员、下岗失业党员、流动党员、自由职业党员、毕业学生党员、困难党员等6类党员分别实行双向式、服务式、灵活式、监督式、引导式、帮扶式管理,切实保障全体党员管理不落单,打造了一支坚强有力的先锋模范队伍。

  同时,她探索推行“党群E起议议事会”,通过互联网平台管理服务党员群众,在基层党建引领下做到让社区每一个人都参与到基层治理当中。

  通过她的不懈努力,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日益增强,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

  “贴心书记”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黄碧月是社区干部群众公认的“贴心书记”。

  针对辖区外来人口、老年人、流动党员较多的现状,黄碧月提出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利用新建小区无偿为社区提供的活动场地,建立特色分站点,并以“社区党员+社工组织+志愿者”组织开展服务活动,目前已设立社会组织孵化站、产业女工服务站等9个特色分站点,为辖区37个小区、65家企业、超过3万名群众、7590户居民、255名党员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对于基层党建工作者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实干,不仅要干得多,还要干得好。”黄碧月说,为民服务要落实落细到工作实践中。

  据统计,自担任惠新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以来,黄碧月先后牵头组建了14个社团以及百人腰鼓队、古筝队和旗袍队等3支队伍,开展教育、培训、学习、文化交流、健身等主题文化活动500余场次,开展普法、禁毒、食品安全等各类宣传活动600多场次,惠及2.6万多户家庭。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