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朱见聪:建强战斗堡垒 给力乡村振兴

[报料热线] 2831000

  “不管多苦多累,要时刻铭记自己是党员,党员就要牢记初心使命。”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博罗县长宁镇松树岗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见聪总是这样激励自己。他一心一意为群众谋福利,勤勤恳恳为村里谋发展,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把普通的小村落发展成为乡村旅游示范点,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乡村建设成为“全国绿色村庄”“广东省名村”“广东省文明村镇”。

  

朱见聪

  村内大小事情一律“四议两公开”

  作为村党组织的“头雁”,朱见聪牢固树立主业意识,时刻紧抓党建工作,着力建强班子,凝聚党心民心。他组织班子成员每年制定工作计划并公示,合理安排分工,每年年底村“两委”干部逐一述职,接受全体党员、群众代表的公开评议。

  有了好的“领头羊”,群众也积极参与到村里的建设中来。“村里的事情,我是牵头人,党员群众是决策者,我只是负责组织村组干部把群众认为好的事情落实到位。”朱见聪说,村内大小事情一律实行“四议两公开”,集体决定,消除了干群之间的隔阂,保证了干部的清廉,也树立了村党组织的威信。

  为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朱见聪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推行党员一句话公开承诺、共产党员之家和党员经营户挂牌等党建工作新举措,并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服务活动,把村党总支部建设成为凝聚党心、引领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松树岗村的发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坚持“农旅融合”带领村民迈上致富新路

  近年来,朱见聪努力将党建活力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走出了一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同频共振的新路子。

  “通过组织引领、党员带头,上下一心抓落实,大力开展新农村建设。”朱见聪说,短短几年时间,松树岗村实现了绿化美化亮化,进村入组15.3公里主干道全部硬底化,并安装了路灯;核心区房屋全面进行立面改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占地面积8336平方米的松树岗文化休闲广场落成,村民有了休闲健身好去处……

  朱见聪坚持“农旅融合”发展思路,带领村民逐步打造富有松树岗特色的农业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近年来,村民人均收入逐年增长,村集体收入也从几万元提高到30多万元。如今的松树岗村,群众安居乐业,节假日游人如织,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朱见聪真心实意服务群众,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生动诠释了一名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崇高的价值追求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