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廖秀丽: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家洁

[报料热线] 2831000

   夏日中午时分,天气炎热,廖秀丽带上工具骑电动车到龙门县城西林路和沿江路一带清扫街道,半个小时不到,全身湿透。

  45岁的廖秀丽是土生土长的龙门人,2003年参加环卫工作,201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龙门县环境卫生管理局收集组组长。18年来,她坚守一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 

廖秀丽

  坚守岗位把责任区打扫得干干净净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夏天一身汗、披星戴月归,这是廖秀丽从事环卫工作18年来的真实写照。环卫工人被称为“城市美容师”,干的是“又苦又累又脏”的活。不过,从选择当环卫工人的那一天起,廖秀丽就决心认真做好这份工作,“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认真对待”。

  无论严寒酷暑,廖秀丽18年如一日,坚守岗位把自己的责任区打扫得干干净净,哪怕是角落里的一根牙签,只要看到了,她都会清理干净。一位在西林路开店的店主感叹:“从没见过哪位环卫工人扫地像她那么认真。”

  除了认真做好保洁工作,廖秀丽还乐于助人。她积极响应单位发起的慈善捐款活动,帮助有困难的职工。同时,作为组长,发现组员在工作中情绪不稳定,她会主动找其谈心,关心她们的生活。廖秀丽平易近人、工作踏实,组员们都很敬佩她。“组长真的很棒,样样都给我们带好头。”廖秀丽的同事陈笑欢如是说。

  “得到认可很有成就感,越来越喜欢环卫工作了”

  廖秀丽坚信环卫工作是一份光荣的工作,特别是看到整条大街在自己的努力下变得干干净净的时候,她就特别开心,“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

  近年来,社会文明新风尚不断涌现,越来越多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成果,环卫工人的地位和待遇也有了提升。

  “看到我们在工作,一些小学生会叫‘阿姨好’,沿街商铺店主也常常叫我们进去休息,有的还给我们倒水喝,递水果吃。”廖秀丽说,社会各界的关爱,让她感觉很温暖。

  廖秀丽先后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优秀环卫工人、惠州市百佳城乡美容师、惠州市金牌工人、龙门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突出贡献个人奖等荣誉,最近又获评“惠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环卫工人,我得到这么多认可,感觉很有成就感。”廖秀丽说,“我越来越喜欢环卫工作了。”

  惠州日报记者香金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