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高水平医院建设

  作为惠州唯一一家新冠肺炎省级定点救治医院,疫情发生后,市中心人民医院党委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基层党组织力量,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据悉,惠州在珠三角9个地市中率先实现动态“清零”,取得抢救成功率100%、治愈率100%、出院率100%“三个百分百”和患者零死亡、轻症零转重症、医护人员零感染“三个零”的阶段性胜利。“七一”前夕,市中心人民医院党委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783名在职党员报名战疫

  疫情发生后,市中心人民医院党委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领全院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去年1月24日,除夕,市中心人民医院发出《组建抗击疫情预备队的倡议书》,宣布即日起全员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我们自愿加入医院抗击疫情预备队,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我们集结完毕,随时听从医院调遣,共同携手抗击疫情!”倡议书发出后,783名在职党员报名参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充分彰显。

  这支迅速组建的强大的抗击疫情后援队伍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一线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心人民医院党委先后成立了6个临时党支部。在战疫最前线,党员医护人员始终冲锋在前,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创新成立党建研究室

  党建工作是医院科学发展的政治保障和强大动力。有着53个党组织、1063名党员的市中心人民医院党委,不断加强医院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将模范机关、一流支部创建等活动与医院疫情防控、高水平医院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该院党委创新成立党建研究室,引领带动各党支部和各科室对医院党建工作进行针对性、创新性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各党委委员深入临床一线调研,体验就医流程,查找问题和不足,撰写调研课题报告,入选惠州市县(区)机关党建创新“十佳”案例。

  “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我们责无旁贷。”市中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林如是说。

  惠州日报记者张斐 通讯员张娜妹 李轶群 林斐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