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陈志超:积极支援抗疫 与死神抢生命

[报料热线] 2831000

  作为一名医生,他深知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含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畏无惧的党员品质。在湖北抗疫形势最严峻之时,他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支援抗疫。抗疫归来,他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但是他说:“我不是英雄,只是一名医者,一名共产党员。”

  前不久,他被授予“惠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他就是市第二妇幼保健院上排孕产保健系统党支部纪检委员、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陈志超。

陈志超

  购买口罩免费派发给市民

  2007年至今,陈志超一直从事临床一线工作。在学习和生活中,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甘于奉献。在实际工作中,他注重医生的职业道德,廉洁自律,以人为本,时刻站在患者角度关心和照顾患者。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市面上“一罩难求”,在工作之余,陈志超自发组织身边亲友共同出资购买5000个医用口罩等物资,到市内各大商场向市民免费派送,并现场指导群众正确使用口罩以及做好手卫生。

  抗疫期间,他一直坚守岗位,取消休假,绝对服从院组织安排,不定时到惠州火车站或高速路口测温点值勤,为守护惠州市民健康贡献力量。

  排除万难完成援鄂任务

  去年2月9日,来不及和家人道别,陈志超便随广东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紧急奔赴武汉,成为惠州市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之一。

  在抗疫前线,陈志超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夺生命。面对重重困难,都能一一克服。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陌生的环境、流程曾让他倍感艰难,最初每个人需管理80至100多张床位,8至10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强忍防护用品带来的眼睛不适、耳朵疼痛、呼吸不畅等,每一项都是对生理极限的巨大挑战。随着最后一批病患的出院,陈志超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履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去年3月,陈志超被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党委授予抗击新冠肺炎“先进标兵”荣誉称号;去年4月被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惠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去年7月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惠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去年12月被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惠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惠州日报记者张斐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