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小金口街道党工委:以党建架起党和群众“连心桥”

原标题:
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小金口街道党工委
以党建架起党和群众“连心桥”

  坚持政治铸魂、坚强核心、聚焦主业、突破进阶……近年来,惠城区小金口街道党工委加强党的领导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架起党和群众“连心桥”,构建更高水平基层治理体系,全力打造全市统筹城乡发展先行区。日前,小金口街道党工委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打造征拆“铁军”标兵

  小金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余广兴介绍,小金口近两年征拆项目达60多宗,点多线长时间紧。街道党工委坚持领导干部指挥在一线、党员下沉在一线,街道上下形成“5+2、白加黑、风餐露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猛态势,涌现出一批“铁军”标兵。

  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面貌日益更新,离不开征拆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正因为有一支过硬的队伍,小金口街道实现赣深高铁项目征拆提前交地、小金河大道征拆按时完工、惠州1号公路惠城先行段征拆冲刺前进,被市、区领导点赞为“征拆铁军的典范”。

  发挥党员的带头骨干作用

  小金口是“中国麒麟文化传承基地”“广东省麒麟文化之乡”。麒麟,意寓“吉祥”。近年来,该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吉祥的企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作用,率先在全市成立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率先在全省推行农村党员联系村务工作责任制,550名农村党员全部分配联系各村各户,发挥党员在综治维稳工作中的带头、骨干和桥梁作用。

  余广兴说,去年疫情期间,小金口街道党工委成立15个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防控关口卡点、集中隔离点、社区网格上。同时创新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网格化平台系统大数据的优势,通过“摸、排、管、控、服”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街道不漏村(社区、企业)、村(社区、企业)不漏户、户不漏人。街道网格化疫情防控措施受到国务院疫情防控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受邀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经验做法。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为保障广大群众‘家门口的幸福’,小金口街道党工委积极开展‘百姓出题,书记答卷’活动,聚焦人居环境、水环境整治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余广兴介绍,该街道为此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改造了2个老旧小区惠民空间、推动3条黑臭水体实现“长制久清”,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赢得群众点赞,连续两年获评“惠州市城乡环境卫生工作先进单位”。

  惠州日报记者游璇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