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8家A股上市企业利润大涨 利润总和望破80亿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记者获悉,我市8家A股上市企业日前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TCL科技、德赛西威、德赛电池、胜宏科技、广东骏亚、硕贝德、华阳集团、中京电子等8家A股上市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股东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上涨,累计股东净利润预计为78.31亿~83.65亿元。

  据悉,去年上半年,这8家公司股东净利润总和为20.4亿元;今年上半年,成功走出疫情影响的8家企业纷纷实现利润大涨:股东净利润总和有望突破8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约60亿元。

  TCL科技和广东骏亚股东净利润涨幅均在2倍以上

  从单个企业涨幅来看,TCL科技、广东骏亚上半年股东净利润同比涨幅均超过200%,位列前二。TCL科技在其业绩预告中披露,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股东净利润65亿~69亿元,预计比去年上半年的12.08亿元增长438%~471%;上半年营业收入预计为730亿~750亿元,比去年同期预增149%~156%。

  TCL科技表示,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得益于半导体显示行业景气上行,实现净利润同比及环比均显著增长。此外,半导体光伏和半导体业务新赛道拓展战略初显成效,产业金融及投资板块也贡献稳定收益。据介绍,在TCL深耕的大尺寸业务领域,随着行业集中度提升和供需格局改善,大尺寸产品价格持续上涨,而且上半年TCL华星t1、t2、t6产线满销满产,t7产能爬坡,苏州三星t10于第二季度并表,大尺寸产品出货面积同比增长约24%。

  广东骏亚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披露,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股东净利润1.138亿~1.206亿元,预计同比上涨202.98%~221.08%。广东骏亚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业务拓展良好,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其中,公司惠州PCB工厂中批量客户布局初显成效,实现扭亏为盈;公司首发募投项目龙南骏亚精密(一期)产能进一步释放,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盈利能力提升。

  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板块爆发带动惠企业绩上扬

  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是近年来备受瞩目的风口行业。在惠州15家上市企业中,有两家企业深耕汽车电子,两家企业深耕新能源电池。可以说,惠州是这些风口行业的“引风者”之一。

  专注汽车电子的德赛西威和华阳集团表现抢眼。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德赛西威预计实现股东净利润3.6亿~3.75亿元,预计同比增长56.81%~63.35%;华阳集团预计实现股东净利润1.25亿~1.45亿元,预计同比上涨141.23%~179.83%。

  德赛西威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坚持战略引领,持续推进精益经营,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及网联服务三大产品线业绩稳步提升,驱动营业收入和股东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公司IPU03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已在小鹏汽车的车型上配套量产,并将配套其他车型;而基于英伟达Orin芯片的下一代自动驾驶域控制器IPU04已与理想汽车展开战略合作,公司将着力推进快速规模化量产。

  华阳集团透露,今年上半年,公司汽车电子智能座舱业务包括数字仪表、中控、HUD等订单大幅增加,精密压铸业务订单大幅增加,公司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目前公司已获得长城坦克系列多款车型的HUD定点项目,按照定点计划,将分别在下半年和明年量产。

  在新能源电池领域,德赛电池表现亮眼。德赛电池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为2.50亿~2.75亿元,预计同比增长43.87%~58.26%。德赛电池称,惠州电池和惠州蓝微自2020年8月成为全资子公司,助推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加;此外,今年上半年,公司中型锂电池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占比增加,驱动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

  PCB是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条的关键产业之一。作为惠州PCB行业领军企业,胜宏科技透露,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股东净利润3.65亿~4.18亿元,预计同比增长40%~60%。胜宏科技表示,今年以来,公司优质客户与高端产品布局战略初显成效,客户结构进一步升级,来自海外电子巨头、新能源电动汽车等优质大客户的收入贡献不断提升,叠加汽车、面板等下游的高景气发展,多重利好驱动公司通讯、服务器、新能源、汽车、消费等下游订单快速增长。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