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惠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中共惠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抓住用好“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 在奋进新征程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胡洪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8月6日,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部署,以支持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惠州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的行动方案(2021—2023年)》落实见效,加快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惠州力量。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胡洪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大会会场。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摄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了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这既是广东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决策上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推进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战略意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推动两个合作区建设中作出惠州担当。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最坚决态度、最严厉措施打好疫情防控战,启动实施县(区)比学赶超行动,扎实推进全面乡村振兴,谋划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们要倍加珍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支持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为契机,在新一轮发展竞合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积聚起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参与融入“双区”建设、支持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中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惠州贡献。一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充分激发内需潜力,大力推动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全力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向好。二要统筹谋划、主动对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抓好战略谋划,善于发挥优势,全力推动互利共赢发展。三要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以支柱产业引领大发展,以优质项目支撑大发展,以产业园区承载大发展,以“双控”“双碳”倒逼高质量发展,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全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四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化“营商环境改善年”活动,深入推进全面扩大开放,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五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夯实创新驱动政策和制度基础,提升创新要素集聚能力,实施“惠”聚优才行动计划,全力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六要扎实推动县(区)比学赶超,建立健全督查讲评考核机制,突出比学赶超工作重点,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推动实现县(区)差异化发展,全力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突出产业兴旺,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特色乡村旅游为重点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全力促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八要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惠州西湖及周边区域更新优化,着力构建顺畅、安全、生态的交通体系,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花园品质城市。九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持续提升“教育惠民”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加强民生保障体系建设,继续擦亮生态环境这张“惠州名片”,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十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压紧各方防控责任,加强一盘棋联防联控,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十一要统筹做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创新基层治理,构建城市安全体系建设长效机制,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惠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突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深化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四要扎实做好换届工作,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五要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用好“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在奋进新征程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强化机遇观念,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落实;要强化学习观念,以学用贯通的专业素养抓落实;要强化赶超观念,以争先进位的闯劲干劲抓落实;要强化纪律观念,以高效严谨的工作作风抓落实;要强化服务观念,以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促发展,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惠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领导及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和驻惠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