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会精神速读】划重点!惠州要干好这些大事!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在新一轮发展竞合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积聚起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胡洪同志在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上所作报告图解

  主要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支持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惠州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的行动方案(2021-2023年)》落实见效,加快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惠州力量。

……………………………………………………………………………………………………

  亮点成绩

  倍加珍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

  上半年

  实现

  地区生产总值

  2226.6亿元

  增长16.8%

  地方一般公共

  预算收入完成

  253.9亿元

  增长30%

  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创新推出《〈中国共产党简史〉之惠州元素》,打造“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党课和大型原创交响音诗画《红色东江颂》。

  ●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成效显著

  制定实施《惠州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的行动方案(2021-2023年)》。制定国内外重点城市招商引资计划,赴深圳举办深惠产业协同创新对接交流会,签约项目投资总额逾860亿元。坚持“项目为王”,大力推进园区和项目建设,实施每月到县(区)轮流举办重点项目动工竣工投产活动。

  ●启动实施县(区)比学赶超行动

  在全市上下掀起对标先进找差距、比优势、强作为、促发展的热潮,有力促进县域经济提速增效。

  ●扎实推进全面乡村振兴

  制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持续推进惠城、博罗、龙门3个乡村风貌示范带建设;深入推进“粤菜师傅”等三项工程。

  ●谋划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构建“1+10+N”项目清单体系,推出“学史力行、情暖万家”“制造业十条”“惠帮办”等300多项惠民惠企举措。

  安排部署

  下半年干好11项重点工作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参与融入“双区”、支持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全力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向好

  ●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充分激发内需潜力

  ●大力推动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

  统筹谋划、主动对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 全力推动互利共赢发展

  2

  ●抓好战略谋划,深入实施《惠州抢抓“双区”

  建设重大机遇,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的行动

  方案(2021-2023年)》

  ●加强主动对接,加快推动《行动方案》落实落细

  ●善于发挥优势,“以商招商”“以链招商”吸引

  更多产业项目落户

  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全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3

  ●以支柱产业引领大发展 ●以优质项目支撑大发展 ●以产业园区承载大发展 ●以“双控”“双碳”倒逼高质量发展 ●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4

  ●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深化“营商环境改善年”活动 ●深入推进全面扩大开放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全力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

  5

  ●夯实创新驱动政策和制度基础 ●提升创新要素集聚能力 ●实施“惠”聚优才行动计划

  扎实推动县(区)比学赶超 全力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6

  ●建立健全督查讲评考核机制 ●突出比学赶超工作重点 ●推动实现县(区)差异化发展 ●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全力促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7

  ●重点突出产业兴旺 ●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以特色乡村旅游为重点加快发展全域旅游

  不断优化城市功能 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花园品质城市

  8

  ●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加快惠州西湖及周边区域更新优化 ●着力构建顺畅、安全、生态的交通体系 ●深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9

  ●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 ●继续提升“教育惠民”质量和水平 ●提升医疗保障水平 ●加强民生保障体系建设 ●继续擦亮生态环境“惠州名片”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0

  ●压实压紧各方防控责任 ●加强一盘棋联防联控 ●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统筹做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1

  ●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 ●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 ●创新基层治理 ●构建城市安全体系建设长效机制 ●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

  加强党建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惠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1

  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

  突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深化党的组织体系建设

  4

  扎实做好换届工作,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5

  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