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霞涌第一小学师生探访抗美援朝老战士接受党史教育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彭思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大亚湾区霞涌第一小学日前开展“结对党员口述人生”志愿活动,党员教师、少先队员代表来到霞涌晓联村探望94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张运兴,聆听老战士讲抗美援朝故事,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星星火炬,熠熠生辉;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在张运兴家里,少先队员代表为老战士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并怀着崇高的敬意向老战士行队礼。队员们一一为老战士送上精心准备的鲜花、贺卡等小礼物,表达了对老战士深厚的敬仰之情,并祝福老战士健康平安。

  大家围坐在张运兴身旁,聚精会神地听他讲述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感人故事和战斗经历。

  回忆起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已经94岁高龄的张运兴仍记忆犹新。他说,当时敌我实力相差悬殊,白天志愿军战士们根本无法与敌人抗衡,经常要在晚上趁敌人不备发动攻击。战场上所有战士都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最终赢得战争的胜利。

  张运兴还对孩子们寄予希望:“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要爱党、爱国、爱人民,从小好好读书,将来报效祖国。”

  聆听完老战士讲述的生动故事后,少先队员们主动挽起袖子为老人家里打扫卫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强大。

  党员教师们也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平年代,我们应珍惜当下,呵护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作为党员教师,要在教育战线上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砥砺前行。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