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举行青少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展演 传承红色基因

[报料热线] 2831000

  超300万人次通过网络、电视观看展演。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通讯员黄晨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通讯员黄晨)6月1日,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少先队惠州市工作委员主办的“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惠州市青少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展演活动在惠州电视台1号演播厅举行。受疫情影响,活动通过网络、电视展播的方式直达全市各级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累计观看人次达317.5万,同时段观看人数峰值达110万人。

  本次展演活动分两个篇章进行:飘扬的红领巾、五月的花海,分别展示了我市少先队员、中学共青团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以及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戍边战士陈祥榕18岁时在喀喇昆仑高原边关写下的战斗口号。惠阳区第八小学五(1)中队的主题中队会,再一次为我们讲述了那一场在边境上的战斗……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惜青春,勇敢逐梦。100多年前的东江大地上,走出了廖仲恺、邓演达、叶挺等革命先驱,他们为了理想出发、为信仰逐梦。100多年后,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惠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少先队员们带来了情景朗诵剧《惠州三杰之少年中国梦》,怀揣强国梦,立志要在中华民族的复兴道路上,镌刻属于自己的青春刻度……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示了我市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从革命先辈的手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坚定信仰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最后,惠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惠州市实验中学学生带来了大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唱祖国》。在激荡的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选取了惠州市“百佳团队课”及少先队红色儿童剧目中的优秀作品,通过现场展演、网络直播、电视展播的方式展现惠州青少年学习“四史”的成果。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