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惠州口腔医院“浓缩版”

  家住惠东县平山街道的黄老伯最近发现,在离自家小区不到200米的地方,惠州口腔医院(以下简称“惠口”)新开设了一家门诊部。这让黄老伯欣喜不已。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牙齿出现松动脱落,以前每次就诊,都要让儿子开车载着自己从惠东县城到惠城区惠州口腔医院总院区,路上往返至少要花费两个小时,很是折腾。

  “如今大医院开到了家门口,真的方便很多!”黄老伯说。

  11月22日,记者探访发现,黄老伯提及的这家门诊部——惠州口腔医院惠东众心门诊部地处惠东县城核心位置,交通非常便利。从导诊大厅细微之处的温馨布置到医疗流程的规范操作,门诊部堪称惠州口腔医院的“浓缩版”。“把优质医疗资源真正送到每位市民的身边,是惠口的办院初衷。”医学硕士、惠东众心门诊部执行院长林凯申如是说。

  

惠州口腔医院惠东众心门诊部。 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打造“进阶版”口腔门诊部

  在惠东华侨城大道和惠园路交叉路口,一栋弧形的气派建筑格外引人注目,“惠州口腔”LOGO嵌在高处。惠东众心门诊部便坐落于这里。

  “诊室和检查室还要往里面走。我们刚对这里的布局进行了优化调整。”在门诊部运营主任兼护士长黄焕静的带领下,记者穿过候诊区,来到收费处、药房和牙科诊室,只见5间牙科诊室一间挨着一间,以便随时进行多学科会诊。医生们在各自诊室里忙碌着,椅旁口扫仪等先进设备陈列其中。

  乘着电梯上到二楼,便多了一份宁静,这里有候诊区、牙科诊室、X光室。“三楼是手术间和供应室。”黄焕静介绍。

  “我们非常注重院感质控工作,严格执行一医一护四手操作。”黄焕静曾在惠口博罗分院担任过八年护士长,此次到惠东“拓荒”,她信心满满,“明年我们将对众心门诊部超1000平方米的环境进行装修升级,打造‘进阶版’的惠东众心门诊部。”

  

惠口惠东众心门诊部医护团队。 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惠口”专家将定期坐诊

  在惠口拥有十年牙体种植经验的林凯申,如今统筹惠东众心门诊部的医疗管理。在接诊的间隙,他告诉记者,升级不仅限于环境,更重要的是技术和服务。惠口入驻惠东后,众心门诊部不仅陆续引进粤东地区领先的高端医疗设备,还将把一流的团队和技术“搬”过来,让惠东患者能享受到与惠口总院同质化的种植牙、美学修复、正畸等高端服务。

  

惠口惠东众心门诊部执行院长林凯申。 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团队培训和院感防控与患者息息相关,众心门诊部在这些方面的管理标准将与总院平齐。”门诊部目前有专业医生7名,为提升医技实力,门诊部每周组织一至两次学习,并定期参加惠口总院安排的线上专科培训,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团队走向高精专。

  简单的交谈过后,林凯申转身换上防护服,继续进诊室忙碌着,一名慕名而来的患者正在等待他的治疗。

  除林凯申外,惠州地区知名的口腔专家将陆续进驻。林凯申透露,医学博士、惠州口腔医院副院长唐尤超也将定期坐诊,指导并处理各种疑难杂症。

  

惠口惠东众心门诊部执行院长林凯申在诊疗中。 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星级服务获患者广泛点赞

  “您好女士,是要拔牙对吧?吃过早餐没有?血压各方面正常吗?”护士认真向一名患者告知拔牙前事项。

  循声望去,一名女士正在舒适的候诊区坐着,她的四周,报刊杂志、热水、茶、糖果一应俱全,不远处的墙边还设有几台电脑,几位候诊的患者正在上网“冲浪”。

  探访过程中,有不少患者咨询试业优惠。黄焕静介绍,试业期间,众心门诊部于11月27日至12月26日送福利,除进院礼、抽奖礼外,全口洁牙或单颗龋齿补牙仅需68元;正畸方面,赠送数字化正畸初诊方案设计和3D口腔扫描,矫正器最高可直降2000元。期间种牙的客户可享受免费口腔检查、免费拍CT、免费种植体维护、种植体最高优惠5000元。

  “上一次来看牙还是半年前,这次过来,最大的感受是服务更好了,感觉也更加放心。”在候诊区,李先生怀抱八个月的婴儿在等待妻子。李先生是惠东本地人,此次是陪同妻子过来看牙周炎。他注意到,门诊部多了惠州口腔医院的LOGO,这样的变化,让他非常安心。

  

惠州口腔医院总院及门诊部分布图

  记者:李春凤 通讯员:张斐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