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塑造惠口名片 树区域行业标杆

  地处淡水的惠州口腔医院(以下简称“惠口”)淡水门诊部,虽然离市区总院距离颇远,但始终坚持与总院同质化的技术和服务,在医疗质控和院感防控方面更是成为周边口腔诊所的模范标杆。

  近日,记者前往淡水探访惠口淡水门诊部。

  

惠口淡水门诊部一楼大厅

  医疗质控与院感防控对标总院标准

  惠口淡水门诊部地处淡水开城大道,周边散发着浓郁的“老淡水”味道。

  走进门诊部,便听见一阵阵孩子的笑声。循声而去,几名孩子正在儿童候诊区玩积木、看绘本。门诊部主任王婷婷介绍,一楼设有儿牙诊室、急救室、放射科、正畸科等科室。

  

惠口淡水门诊部一楼大厅

  记者刷卡乘电梯上到二楼,这里有种植科、修复科、牙周治疗科、手术室等。记者留意到,消毒区域不仅有大型消毒炉,还有污染区、清洁包装区、无菌区三个全透明可视化独立诊室。“我们从清洗、包装、消毒到无菌的流程严格按照总院统一标准执行。”护士长廖书嫚介绍,淡水门诊部早在2018年就设独立消杀诊室且实行可视化操作,这被周边同行视为标杆并效仿。

  门诊部不仅重视医疗卫生,医疗质控同样视为重心。探访中,记者看到门诊部配置了CT全景、超声骨刀、牙周治疗仪等先进设备,据悉,牙科显微镜正在采购中。

  王婷婷告诉记者,门诊部自2018年开业以来,致力于将惠口的技术与服务“搬”到淡水,目前门诊部有16个诊室,除正畸、种植有分科外,其余以全科为主。为提高医技,医生每周都会定期参加总院培训,总院专家也会定期过来坐诊。

  

惠口淡水门诊部主任王婷婷(左)诊疗中

  精湛技术赢得不少“铁杆粉丝”

  淡水片区口腔诊所聚集,惠口淡水门诊部周边5公里半径内就有80多家口腔医院和诊所。面对行业竞争,门诊部初心不改。“我们不是商人,我们是医生,以优质的医疗技术吸引患者。”王婷婷表示,作为惠口在惠阳的唯一分院,淡水门诊部距离深圳坪山仅10公里,代表着惠口对外市的门面,服务好每一位患者,关乎惠口的声誉。

  身为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的王婷婷,擅长修复、种植,多年来以细心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收获了不少“铁杆粉丝”,在深圳工作和居住的阿玲(化名)就是其中一个。阿玲不仅自己十多年来看牙一直找王婷婷,还特地带患龋齿的女儿从深圳过来找她看牙。在得知王婷婷调任到淡水门诊部后,阿玲表示以后追“星”更方便了。

  擅长正畸治疗的李青于2018年到淡水门诊部工作,三年来,她的患者有惠阳平潭、新圩,大亚湾澳头等地的患者,也有专程从深圳过来的患者。患者的信赖使得她更有信心和动力为患者服务。

  记者了解到,基于淡水门诊部医生的优质医疗服务以及惠口在惠州地区的口碑实力,即使深圳医保无法为惠州门诊提供报销,一些深圳患者仍旧“舍近求远”选择到淡水门诊部看牙。

  

惠口淡水门诊部管理团队

  贴心“牙保姆”服务管理细致入微

  “女士您要拔牙是吗?有没有吃早餐?”“先生您今天是预约了种牙是吗?是否有药物过敏史?”“阿叔,我来帮您刷粤康码吧!”记者在现场看到,细致入微的客户服务让门诊部更有温情。

  在儿牙诊室,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小玩具,它们是给看牙不哭的小朋友的“勇敢看牙奖”奖励;在前台的出诊客户问询单上,记者看到,除患者基本情况外,全身状况、医疗要求等内容都详细记录,甚至还细致到患者对治疗时间和治疗次数的要求、最希望的随诊方式、消费倾向于性价比还是高档服务等。记者还发现,所有医生均设单独诊间,诊疗时着重进行全口方案设计,并积极向患者进行爱牙护牙知识科普。

  

惠口淡水门诊部院内环境

  “我们关注每一个点滴细节,做好每一位患者的闭环管理,就像无微不至的‘牙保姆’。”王婷婷表示,从患者进门到离开后的随访管理,医护团队都会做好全流程跟踪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门诊部的服务从院内延伸到院外,从“治”前移到“防”,着重提升市民口腔保健意识。蔡敬豪医生表示,医护团队每年到企业、社区进行义诊和宣教,到学校开展口腔体检,作为门诊部的“拓荒牛”,从2018年至今,他明显感受到淡水乃至周边地区患者口腔健康意识的提高。

  

惠口总院及各门诊部分布图

  文字 惠州日报 记者 李春凤 通讯员 张斐

  图片 惠州日报 记者周楠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