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姿多彩时花扮靓市区15个主要道路节点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林婷 邱楚瑜)春节将至,年味渐浓。细心的市民近日会发现,市区路上的风景变美了。五彩缤纷的花栽植、摆放在城市道路节点、交通安全岛上,散发着芬芳,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 

  年味渐浓花盛开,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林婷 邱楚瑜 摄

  石竹、凤仙、海棠、波斯菊、硫华菊、矮牵牛、鸡冠花、穗冠花、一串红、蓝花鼠尾草……在惠州大道、云山东路、云山西路、三环北路、三新南路、三新北路、环城西路、文昌路、鳄湖路等路段,多姿多彩的时花赏心悦目,过往市民不禁感叹:“年花红火,在惠州过年越来越有气氛了。”

  记者了解到,为美化城市环境,增添城市色彩,提高城市品质,打造清新靓丽的城市园林景观,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在市区15个主要道路节点、交通安全岛等栽植、摆放时花,面积达4667平方米。

  “我们在10天前开始布设花色比较艳丽,盛花期比较长的时花。”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园林绿化部部长张剑敏介绍,这些时花都有着美好的寓意,例如“一串红”,寓意市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金黄的“孔雀草”,寓意大家脚踏实地,脚踩黄金大道,迈向幸福美满的生活。据介绍,眼下的时花预计可以盛开至正月十五。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时花的美丽盛开,借鉴先进城市的经验和做法,提前谋划,统筹布局,2019年以来,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加大主要交通节点的时花布置工作。在工程建设、绿地改造和小品营造过程中,设置时花,整体提高市政园林建设品质。加强管养,做好浇水、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管理工作,确保花坛、花带、花盆有好的整体效果。

  据介绍,春节期间,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市市政园林事物中心将组织养护企业进行园林常态化管护。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天气比较干燥,雨水少,他们每天安排园林工人分两个班次浇水、3个班次清扫,让园林绿化和时花处于常态化、长效化养护状态,让城市景观更靓丽,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迎接春节的到来。

分享到:
下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