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推送新春礼包 暖心关爱留惠过年妇女儿童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王红日)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鼓励更多家庭安心就地过年,市妇联推出“把爱带回家”2021年新春关爱活动,为部分留在本地过年的在惠务工女性和家庭,以及本地困境家庭、困境儿童,送上新年“礼包”。

市妇联将为困境家庭送春联、送年货、送祝福、送保险、送文具书籍,让爱守护他们的生活。如举行送困境家庭春联活动,组织有书法爱好的巾帼志愿者为困境儿童家庭赠送对联500份;各级妇联走基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1406户家庭送去温暖与关怀;为1887名困境儿童赠送护童保险,为全市单亲特困母亲赠送“太爱保”保险一份。

为关爱留惠过年的在惠务工女性及家庭、在惠就读的学子,市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暖心关爱。如将联合教育部门组织留惠大学生给父母写一封家书,告诉他们留惠过年也很温暖幸福,让父母放心;联合市总工会为100名留惠过年妈妈准备新年礼物,寄给远在老家的孩子;为7个县(区)留守儿童聚集的“妇女儿童之家”赠送文具和书籍,由村、社区妇联主席组织留守儿童在寒假期间开展阅读和学习活动。

为帮助广大儿童及家庭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的寒假及新春佳节,市妇联将陆续推出“云课堂”“云舞台”“云展播”“云拜年”等助力万家团圆系列“云”服务,倡扬文明新风。包括以微视频、微讲座、微课堂等形式在“惠州女性”微信平台连续推出家教、法律、心理等专业知识及实用技巧;举办线上亲子朗诵、亲子阅读、“唱支新歌给党听”儿童歌曲等“童心向党”系列“云”展播活动;为留守儿童家庭、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书香家庭、留惠过年女工家庭等群体录制拜年视频,为其远方的家人及身边亲人送上新年祝福。

此外,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主体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市妇联将依托巾帼助农创业基地,开展促消费暨“春暖万家”——惠州巾帼助农产品进万家活动。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