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两站一场一港口”春运每周开展环境监测工作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2月20日上午,市疾控中心传防科派出6名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惠州火车站,对旅客活动的公共场所和有可能接触到的物体表面进行采样。


售票机触摸屏采样。

当天,疾控人员重点对惠州火车站站台进出闸口、售票处台面及扶栏、咨询台、电梯扶手、等候区桌椅、饮水机、洗手间、公共设施触摸屏等接触频次较高的物体表面进行监测采样,本次共采集70份环境样品,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通过对环境采样监测和结果分析,为评估火车站公共活动区域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风险提供科学依据。

|
售票处扶栏采样。

据悉,春运开始以来,市疾控中心持续开展惠州火车站新冠病毒环境监测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企业运作复产、学生返校、人员返惠流动给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市疾控中心按照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1月28日到3月8日对“两站一场一港口”开展每周一次公共设施和公共场所的环境监测工作,每周检测量至少50份,为广大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