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检测阳性样本又+7!3000医务人员支援石家庄

  1月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石家庄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7例阳性样本

  1月6日凌晨开始,组织省市医疗机构、第三方机构等19754人,对石家庄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各采样组已全部开展采样。截至6日下午5点,累计采样200万人份,送检593757人,发现阳性样本7例。

  从外地紧急抽调的1000名医务人员已抵达石家庄

  河北省卫健委紧急从外地抽调1000名医务人员前往石家庄,6日下午已经到位,明天还要再支援2000名医务人员。下一步将更加严密组织,更加高效快捷,确保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高风险地区藁城全员核酸检测6日晚上完成

  从1月5日开始,近7000名工作人员、1500名支援藁城人员,开始分批次进行全区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月6日6时,藁城区完成639792份,其余将在6日晚全部完成。

  石家庄教育局:这三天不再安排线上和线下的课堂教学活动

  安排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停止线下的教育教学活动,分别是居家、留校不流动。全寄宿、半寄宿学生和教学员工妥善开展在学校相关活动。抓紧安排这部分学生和老师做核酸检测,同时摸清寄宿制学校老师、学生有多少口罩,有多少消毒液和防护服。

  教育局还和工信局、商务局形成联络机制,为这些寄宿制学校、封闭学校的师生提供充足的肉蛋奶和防护用品。

  这三天不再安排线上和线下的课堂教学活动,要配合石家庄全市做好核酸检测。

  石家庄市藁城区三名干部被问责

  1月6日晚,石家庄市纪委监委发出关于藁城区疫情防控问责通报,对包括藁城区副区长在内的三人进行问责。

  藁城区政府副区长、区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冯志强,在组织指挥刘家佐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安排部署不到位,督促检查不力,对1月3日该村出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村民失控外出就医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冯志强党内警告处分。

  藁城区增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家佐村包村干部聂潇男,在组织安排刘家佐村人员封闭管理过程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到位,对1月3日该村出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村民失控外出就医问题负直接责任,给予聂潇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刘家佐村党支部书记孙国辉,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细致、不到位,采取措施不及时,对个别外出村民行踪不掌握,对1月3日该村出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村民失控外出就医问题负直接责任,给予孙国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