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等权威专家接连发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十分必要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 特约通讯员苏秉成 通讯员何敦豹)根据国家和省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惠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然而部分民众对是否打疫苗仍然存在疑虑,有的人认为现在国内疫情形势比较平稳没有必要接种,对此,专家表示:接种疫苗十分必要!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比较平稳,应该怎么看待是否需要接种疫苗?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连公开表示,接种疫苗十分必要,不能再犹豫。

  钟南山院士近日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表示,中国现在处于非常关键的时刻,实现所谓的“群体免疫”,需要靠疫苗。在很多群众的思想里,接种疫苗并不是很迫切,因为中国对境外输入的管控非常严格。但中国需要向全世界开放,若到时中国还是无免疫,那是很危险的。

  日前,张文宏也曾警示:“我们中国如果疫苗接种不到位,将来有可能会承受疾病的再次蔓延;如果我们中国的疫苗接种速度不够快,那么将来我们的人群感染率就会提高。”

  根据国家和省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惠州现阶段对在惠州居住或工作的18~59岁的中国籍内地居民(不限户籍)实施免费接种。市疾控中心免疫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绝大多数人都是易感者,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接种疫苗要形成免疫屏障才能发挥最大作用,所以大家都应该去接种疫苗。“接种的人越多,建立的免疫屏障越牢固;接种的越快,也就越早一天形成免疫屏障。”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称,市民可到我市目前已公布的54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目前已陆续有一些接种点公布了网上预约接种流程,可关注接种点的微信公众号信息,未来预计可预约的接种点将会不断增加。接下来,惠州将不断优化流程,规范有序提供接种服务。各接种单位将按照规范,配备足够数量的具备资质且经过培训合格的接种工作人员,在接种过程中加强健康问询,严格把握禁忌症,规范实施接种服务,保障接种安全。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