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临时接种点3日上午接种新冠疫苗2000剂次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24张接种登记台一字排开,接种市民按黄色1米间隔线保持距离有序地排队登记;12张接种台同时开展接种,每张接种台都有独立“单间”以保护接种市民的隐私……4月3日是清明假期首日,惠州学院临时接种点却不放假,有序高效地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仅一个上午,该接种点就为群众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00剂次。 

  市民接种疫苗后要留观30分钟方可离开。 惠州日报记者周智聪 摄

  接种对象全程有人引导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接种点划分了预检分诊区、登记区、接种候诊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救治区,各区域摆放或张贴“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温馨提示”等标识牌。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忙碌地为接种者服务,尽管在空调房里,但穿着工作服和戴着工作帽的医护人员全身都湿透了。接种对象在接种现场全程有人引导。

  惠州学院学生小张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经过预检、电子测温、排队登记、身份证扫码、“三查七对一验证”、填表、排队接种,并现场留观30分钟后,顺利完成了接种全流程,整个过程大约40分钟。“现场安排很合理,服务很人性化,我们接种起来很快捷、轻松、舒适。”小张说,在现场留观时,他还喝到接种点贴心提供的电解质水。

  2天半接种疫苗6000剂次

  “这个临时接种点短短3天时间就建立起来了。”惠城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介绍,一台一凳、接种单间设置、通道建立、标识张贴、接种设施、急救设施,甚至卫生间的洗手消毒液、纸巾等细节,工作人员都力求完善。3天时间,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有时甚至通宵忙到第二天早晨近6点才下班,确保群众享受到高效、有序、安全、舒适的接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接种点从我市各医疗单位抽调了100多名精干医务人员,并进行了严格的培训,为群众提供专业的接种服务。安全方面,该接种点还从市第一妇幼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两家三甲医院抽调了医疗急救团队,保障接种安全。

  该负责人介绍,惠州学院临时接种点于4月1日试运行,4月2日正式启用,截至昨日中午,该接种点已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000剂次。该临时接种点目前主要针对500人以上的团体接种,同时为方便我市群众接种,该区各公立医疗机构均设立了接种点,欢迎群众前往接种。

分享到:
上一篇:防疫宣传海报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