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离惠、不出省!惠州发布最新疫情防控通告

[报料热线] 2831000

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11号)

  一、严格人员流动管理。请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惠、不出省,确需出省的,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旅行社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惠、不出省要求。

  二、严格信息报告。广大市民群众家中如有广佛来惠的亲属朋友,应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三人小组”报告,配合做好相关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所提供的信息要真实可信,瞒报、谎报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三、严格交通出行防控管理。公路、铁路、民航、港口码头等交通站场要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认真查验旅客信息;各类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要严格落实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各类公共交通要落实体温检测、亮码出行、严禁红黄码人员搭乘等防控要求。

  四、严格隔离管控。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不得擅自外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密闭场所,严格遵守各项管控要求,积极配合健康监测等工作,如违反相关规定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严格公共场所防控管理。室内公共场所实行预约、错峰、测温、扫(亮)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卡拉OK、电影院、健身房、室内游泳馆、酒吧、洗浴中心、景区内陈列馆、展览馆等密闭场所按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全市景区按接待能力的75%实行限流。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学。

  六、严格餐饮堂食防控管理。餐饮场所提倡打包,堂食按接待能力的75%实行限流,每个包房不超过10人。全市各单位食堂(含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工厂、工地、企业等食堂)实行测温进场、分批分时段就餐等防控措施。

  七、严控聚集性活动。全市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严格大型活动监管,从严从简开展节庆活动,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尽量减少线下大型活动,确需举办,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压缩线下规模、控制人数、缩短时间,举办方应制定举办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八、严格配合核酸检测。请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大规模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遵守检测点的现场秩序,落实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等防控措施。

  九、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请市民群众增强防护意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十、严格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严峻形势,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周密部署,认真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防疫指挥工作机制快速高效运转。各行业按照管行业就要管防控、抓业务就要抓防控原则,落实部门防控责任。特别是加强高考及端午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惠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7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做核酸检测时

  是否担心会遇到过这种情况

  ▼

  想避免排长队,检测更快速?

  出发前记得上粤核酸!

  小伙伴们扫描惠州专属葵花码

  就能进入平台登记个人信息啦

  老人、孩子可由家人代为登记

  惠州专属葵花码

  具体如何操作?

  一图读懂

  ▼

  受检人前往信息登记区域

  打开二维码截图

  给医护人员扫码核验

  二维码状态更新为“已核实”后

  受检人再前往采样区

  # 加速秘诀 #

  1、提前在家录入,生成二维码后截图保存,到采样点后直接提供二维码给登记人员读取信息,减少等候时间。

  2、可帮家人(老人、小孩等成员)填写信息生成二维码后截图保存, 数量不限。

  3、赴现场检测时请带上有效身份证件供核验。

 

分享到:
下一篇: 防疫宣传海报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