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专家:落实好各项措施 确保不出现大规模疫情反弹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董童)1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为了应对风险,国家已经部署了今冬明春防止疫情反弹的各项措施,落实好这些措施就可以确保不发生、不出现大规模的疫情反弹。

  冯子健介绍,当前我国呈现新冠疫情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这是入冬后全球各地疫情大幅度上升后,对我国外防输入造成疫情防控巨大压力的一种反映。

  “经过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一年多,我们对新冠病毒有了较多的认识。”冯子健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经印发了相关防控措施,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控制,应该不会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规模流行。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