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利元亨拿出500万专项资金鼓励员工过年不返乡

[报料热线] 2831000

  临近春节,员工返乡心切,但是今年是特殊的一年,近段时间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现象。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鼓励员工在工作地休假。12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解到,早在政府部门提出倡议之前,惠城区智能装备行业领先企业——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就制定了留守奖励机制,拿出500万元的“真金白银”补贴留惠过年、加班的员工。同时,公司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尽力让员工在惠州过个暖心、安心年。 

  利元亨全资子公司玛克医疗的口罩生产车间。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摄

  ◆“硬核”福利

  500万元专项资金鼓励员工在惠过年

  利元亨近5000名员工,85%来自省外,临近春节,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回家还是留下,成为每位外地员工都要面对的选择。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紧张,我们公司经过慎重考虑,秉着‘不添堵,不添乱,不给防疫添麻烦’的原则,拿出了500万元专项资金作为奖励和红包,鼓励员工过年不返乡。”利元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张秀琼说。1月9日,公司召集各部门防疫代表召开防疫工作安排会议,并于1月11日向全体利元亨职工发布就地过年、留惠过年的号召书,鼓励员工在惠州过年,既保证个人安全,也保障家人安全。

  除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3倍加班工资外,留在惠州过年的职工还享有额外的加班补助、年初一至年初三每天奖励值班利是100元、出勤超过2天的奖励奋斗者红包200元,而厂外出差人员还有春节慰问红包400元、年夜饭补贴300元、补休假等一系列的奖励,利元亨用“真金白银”和暖暖的节日福利留住员工。在“硬核”福利的鼓励下,不少员工表示将留在惠州度过春节。

  除此之外,利元亨工会特别策划了系列贺新春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贯穿整个春节假期,并精心准备了新春大礼包,营造浓浓的年味。“我们还号召党员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技术骨干以身作则,带头留惠过年,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张秀琼说。

  ◆堵住漏洞

  组织各部门各岗位强化防疫措施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利元亨积极配合各级政府的决策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认真落实防疫措施,争分夺秒复工复产,成为当时全省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利元亨口罩机项目组团队被评为“惠州市先进集体”。

  近段时间,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现象,利元亨不容忍出现任何一个“漏洞”。上个月开始,利元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条不紊地组织各部门、各岗位强化防疫措施,实现防疫、生产两手抓,确保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实现。

  “公司细致完善地构筑起企业疫情防控网络,对公司5000名员工进行了健康信息及人员流动信息采集,充分储备了口罩、护目镜、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规范了各类防疫期间的生产流程和注意事项。”张秀琼告诉记者。

  为更好地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提供帮助和应对措施,利元亨通过钉钉APP及时了解每个员工的行踪和动向,而对因私外出其他省份的员工,返厂时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在强化源头控制上,利元亨对公司大门进行严格管理,对进出厂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手部用酒精进行消毒以及要求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对车辆进行检查、登记,进厂前对车轮进行消毒,公司保洁人员每天对厂区内外工作、生活环境进行消毒。

  除此之外,利元亨每周还安排专业的传染病防控消毒服务机构为办公区域、宿舍区、工作车间等场所进行严格消毒消杀;每天对食堂进行卫生管理和消毒,在公共场所配备消毒液、洗手液。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欧阳阳子

  ◎企业介绍

  利元亨是一家国内先进、具有全球视野、耕耘高端智能成套装备行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高精密机械零件加工基地、智能装备组装生产基地等,五大核心平台技术(高速度高精密控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激光应用技术、高精密高柔性机械设计技术、感知检测技术)所衍生的如CE/EV电芯装配线、CE/EV模组pack线、笔记本电脑组装包装&老化测试线、服务器组装检测线、5G基站智能工厂等产品为新能源、ICT、汽车部件等领域的头部客户提供了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利元亨当前是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机器人骨干企业、广东省智能制造公共技术支撑平台,目前已与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等机构进行“产、学、研”合作,并与多所高校共同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和产业化示范基地。

码上更精彩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