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开展山东涉事奶枣紧急排查 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日前,山东省枣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进口乳清粉及奶枣产品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由于该产品已流入市场,多个省份开展紧急排查。记者2月1日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1月31日10时,我市共对54条涉山东奶枣事件的推送信息进行排查,经检测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1月18日18时,枣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非冷链组接到省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非冷链组推送的《关于立即处置涉疫进口乳清粉的通知》,枣庄市市中区一家食品生产企业从天津港购进一批产地为乌克兰、经天津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乳清粉。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收到山东枣庄市关于进口乳清粉加工制作的涉疫奶枣流入协查信息后,我市迅速启动对涉疫奶枣、相关人员和环境的全面排查和处置工作。截至1月31日10时,惠州市各县(市、区)共对54条涉山东奶枣事件的推送信息进行排查,共采检相关人员257人、产品44份、环境122份,经检测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该负责人表示,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如有购买上述公司生产的奶枣产品,请主动向所在辖区的疫情防控部门报告,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商品和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海淘商品,携手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来源:惠州头条客户端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斐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