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两大客运站场启用健康防疫核验系统

[报料热线] 2831000

  自春运启动以来,刷身份证即可核验健康码的“健康防疫核验系统”在广东省汽车客运站、广州白云机场等站场启用。记者了解到,目前惠州汽车客运站、惠州机场已启用这一系统,大大方便了市民和旅客出行。

 

  “你好,请刷一下身份证进站,请放在机子上面。”“好,可以了。”日前,在惠州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进口,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正在指引旅客排队刷身份证。记者看到,旅客将身份证放在识别设备上方停留2秒,“粤康码”信息实时出现在电脑屏幕上,绿码的旅客即可快速有序通行。“扫二维码的话起码要10多秒,刷身份证2秒钟就可以进去了,这样感觉方便很多!”旅客周先生说。

  “这一方式极大方便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惠州汽车客运站副经理詹玉凤介绍,采用刷身份证进行出入登记和核验健康码(粤康码),同步实现了人、证、码“三合一”查验,具有与电子码同等的效力。即使来访人员忘记携带实体身份证,通过输入身份证号,也可以现场自动核验健康码(粤康码)状态。目前,进入该站的旅客严格执行百分之百戴口罩、百分之百测温、百分之百健康码绿码进站乘车。自启用该系统后,惠州汽车客运站健康码核验效率大大提高。

  记者了解到,2月2日惠州机场也上线了“健康防疫核验平台”。除了交通站场,我省同步部署在养老院、医院、商场、银行、社区出入管理等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推广使用该系统。

  据介绍,健康防疫核验系统实现了健康码(粤康码)与身份证号码相关联,且身份证与健康码在全国通用,不仅方便广东1477万名老年人群体,同样方便全国2.54亿老年人以及没有手机、手机没电、赶时间的所有人群,在全国具有创新推广价值,真正实现“一证在手,通行无阻”。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戴建)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