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严格落实节日市场安全保障机制 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 通讯员叶新宇)非必要不返乡,留惠过年也欢欣。由于很多群众响应号召留在惠州过年,春节期间全市消费市场的疫情防控问题备受关注。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保障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市场稳定有序,早在1月初我市就已启动节日市场安全保障机制,并对全市大型商业场所的疫情防控机制和相关设施、物资等进行安全排查。

  日前召开的全市商贸工作座谈会要求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商业行业协会严格贯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春节消费促进、节日市场供应相关工作机制,落实当地主管部门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五到位”(领导到位、指挥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同时,密切监测市场动态,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务必做到“四早”(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确保我市节日市场安全有序。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商务部门认真履行“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行业管理责任,严格依法监管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认真排查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等存在的没有扫码进场、没有测体温等问题和各种安全隐患;要求各地在节前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经营、物资储备大巡查,启动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沟通顺畅;督促各商贸流通企业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设施设备检查力度。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