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加大“两站一场一港口” 抽检频次和检测数量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郭家亮)穿着蓝色防护隔离衣,戴着白色手套,手拿棉签,小心翼翼地在一些公共物体上擦拭取样……昨日是大年初五,惠州机场出现了几个忙碌的身影。市疾控中心传防科派出6名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惠州机场,对春运人员自离开飞机后,所有活动的公共场所和有可能接触到的物体表面进行采样。

  专业技术人员共采集填报表处台面和笔、电梯扶手、连廊、等候区桌椅、饮水机、洗手间、公共设施触摸屏等环境物体表面60份。当天,样品悉数送回中心,并完成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惠州机场未检出新型冠状病毒,为评估机场公共活动区域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风险提供科学依据。

  当天,该中心还加强与惠州机场的沟通协作,督促其继续严格落实环境、旅客行李和货物例行检测,规范落实公共设施和环境的清洁消毒,并予以清洁消毒技术指导。

  据悉,为做好春运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从1月11日至3月8日开展机场至隔离场所全过程各环节环境抽检工作,通过环境采样监测结果,科学评估机场公共活动区域、转运车辆新冠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该中心加大对“两站一场一港口”公共设施和环境的抽检频次和检测数量。抽检频次为每周一次,每周检测量至少50份。重点抽检部位包括进口货物物表、旅客行李、公共设施高频接触部位、公共卫生间等。相关监测情况每周纳入“11类重点场所及行业常态化监测”并上报广东省急性传染病监测信息系统。目前,所有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检出新型冠状病毒。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